90后大学生热心助人不留名 老人辗转感恩彰显正能量

2018-10-13 07:4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 张平)近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意外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写信者是青岛市军民融合学院退休教师王德学,老人在信中讲述了该校学生窦瀚杰如何助人又不留姓名的事迹,表达了浓浓的感谢之意。

  

  今年5月4日下午,王德学在北京做完双髋置换手术乘火车回家,7点左右在高密站下车,因火车站没有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地下通道台阶多,坐轮椅出站困难。当时,与王老师同一车厢的窦瀚杰发现他们一家的难处后,就主动上前帮忙,和王老师的家人一起,用轮椅将王老师抬上抬下,直到送出火车站,送上前来接人的车上。期间,由于晚归,窦瀚杰的家人接连打电话催问怎么还没回家。当时,王老师要留下窦瀚杰的联络方式,窦瀚杰并没给。后来,王老师辗转打听,才知道帮自己的小伙子叫窦瀚杰,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于是就给学校领导写了这封信,转达对窦瀚杰的感激之情。

  

  窦瀚杰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口腔系2014级大专23班的一名学生,高密市人,他的爷爷、父母都是当地的志愿者,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他养成了良好的品行。“要是没有这封信,我真想不起这件事了!”记者在采访窦瀚杰时,他说:“家里长辈从小就教育我要‘为人善良、助人为乐’,学校老师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当时帮忙只是举手之劳,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没想到老人家还专门写来感谢信!”

  

  据窦瀚杰班主任杨振春老师反映,窦瀚杰是口腔系学生会干部,品学兼优,除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加入了高密市志愿者协会,每次回家,只要有时间就参加协会活动。对于他的行为,杨老师很自豪,“作为一名‘90后’,窦瀚杰的行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弘扬了正能量,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收到感谢信后,为窦瀚杰的行为点赞:“窦瀚杰是学院的自豪和骄傲。他认为这件事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所以我想这应该是他一以贯之的做法,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提倡和发扬!希望学校里像窦瀚杰这样的同学能越来越多,在学校形成一种风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