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四种精神” 照亮棚改之路供电公司小组的16个日日夜夜

2018-09-22 06:0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10日深夜11:40分,随着最后一户李德升签字完毕,经过16个日夜的奋战,供电棚改组全部清零。12名棚改小组成员践行了电力人的社会责任,赢得了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

  棚改过程中,电力人发扬“四种精神”,攻坚破难,展现了电力人“光明使者”的时代风采,谱写出电力人永不言败的新篇章。

  发扬“铁军精神”,雷厉风行,敢打硬仗

  “这次棚改任务非常艰巨,大家要从大局出发,从细处着手,既要完成棚改任务,又要维护群众利益,越有困难,越是考验,要时刻注意供电形象。”经理管强的一番话牢牢烙在了棚改成员的心上。

  按照公司党委指示精神,大家每天不到8点就来到棚改小组办公室,晚上熬夜到凌晨两三点钟是家常便饭,很多同志只能睡四五小时。吃饭不离岗,接到棚改户的一个电话,啃着馒头就往外跑。

  9月3日,姚哥庄桥头发生交通事故堵车,半个小时前行不到100米,于钦杰和刘纪勇找个空地把车停放好,徒步紧赶三里多路,没有迟到一分钟。

  31小组第一个清零后,为赶进度,又调整4户给他们,小组所有成员二话不说,摸清基本情况后,立即投入工作……

  有线电视管理站站长隋毅深有感触地说道:“我参加棚改很多次,第一次见到素质这么高的队伍。”

  发扬“蜡烛精神”,真情奉献,一心为民

  姚哥庄是城乡结合部,很多人都在城里打工,有的户白天只有老人在家,做不了主,棚改小组成员只有晚上去做工作。

  赵腾飞第一次参加棚改工作,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连续四次和棚改户从晚上谈到凌晨,有的棚改户不肯给他开门,小赵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青年,真服你了!”他原计划去青岛拍结婚照,因为棚改搁下了,未婚妻颇有怨言,小赵电话里解释:“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再说这活你不知道有多难,公司领导都靠上了,咱也不能请假!”

  李坤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他每天在协议组、结算组、棚改户之间来回奔走。在入户过程中,他车辆轮胎给扎了却浑然不知。他总是供电棚改小组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一个。

  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念,永不放弃

  个别棚改群众有“攀比、等靠”心理。为此,工作组决定每组再分成两个小组轮番挑灯夜谈。小组成员耐心分析政策,讲解奖励标准,但收效不大。黄永杰是棚改的老人了,从醴泉片区转战到这里,一连四天熬到凌晨两点多,上火嘴上起了燎泡。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公司管总和宋书记都在百忙之中,轮番靠在棚改一线,和棚改小组同志反复分析,最后决定发动思想觉悟高的群众共同参与。工作组根据他们的房子,利用政策的上限,细算账,为他们争取了最大利益,并保证每户都如此。快签快拆,再拿到签约奖和网格奖。靠群众沟通群众,消除了隔阂,减少了阻力,拆迁迅疾打开了局面。

  张贤宾是城里一家酒店的厨师长,小组成员每天都要跑二十多公里的路去找他做工作,一连就是三天,张贤宾感动了,办了拆迁手续。王洪福拿到网格奖,专门来到办公室说“谢谢”。这简单的两个字,反映出老百姓的质朴,也是对电力人的充分肯定。

  发扬“坦克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营业房拆迁是棚改工作的难点,为了早日解决问题,经理管强专题召开棚改小组长会议,经过研究,决定采取三步走的思路进行攻关。第一步,工作组成员强练“磨工”,加大力度,增长时间,增加耐心,靠上将政策一条条讲清楚;第二步,工作组设一名核算员,根据政策和奖励标准,结合营业房的实际,本着“不违政策,估价就高”的原则,先核算出各营业房的价值。第三步,实行“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策略,通过户主熟悉的人与其沟通。

  王洪利的店是烟酒批发门市部,因预定了一套新门头房,不想要房子,要现金。工作组一连三天,毫无成效。管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提出了“要一套小门头房,剩余给钱”的设想。当工作组见到王洪利时提出了建议,他思想有点动摇,他媳妇问能剩多少钱,核算员祁泰龙早准备好了,拿出核算好的明细给夫妻俩看,并详细介绍每一笔账。王洪利媳妇还是坚决不同意。

  第二天晚上,街道负责同志来了。该同志也帮着做工作:“情况我都知道了,他们已经为你家尽力了!人要知足,快签了吧!”王洪利夫妻最终还是想通了,和工作组同志到协议组办理了手续。

  16天,没有一个迟到的;16天,没有一个凌晨前回家休息的;16天,没有一个因工作方法不当造成群众有意见的;16天,卫生始终如一清洁。

  且行且珍惜,无愧于心,无愧于民。12人长舒了一口气,今晚终于能回去睡个囫囵觉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