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让违章司机“心服口服”受处罚

2018-09-22 06:0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高密新闻网讯 (记者张晓英 通讯员黄启先)9月14日晚,在交警大队查处违章使用远光灯执法现场,违章司机坐在小凳子上,眼睛盯住10米远光灯,换位体验被远光灯直射的感觉。“滥用远光灯”属交通违章行为,一直被市民诟病。为此,交警大队在当晚采用换位体验方式对全市滥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共查处15起滥用远光灯、2起酒后驾驶、13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前,他们充分利用大队交警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平台,提前两天向广大群众发布将对驾驶员乱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利用今日头条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的消息。执法当晚,引来1.3万余人观看网络直播,获得大量网友的支持和点赞。

  当晚在市区视野良好的路况下一位开远光灯行车的女司机告诉执勤交警,因为高度近视,为避免交通事故,晚上开车都是开远光灯。为此她受到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交警大队姜庄中队一位中队长介绍:“夜间使用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行人视觉上瞬间致盲。打开远光灯之后,常常会把对面车的驾驶员及行人晃得什么都看不到,带来极大交通安全隐患。现在,60%的重大交通死亡事故往往发生在夜间,而30%—40%的夜间车祸又缘于滥用远光灯。如果驾驶员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这段时间里,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行驶了40—70余米,十分危险。而这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往往会导致事故的发生。乱用远光灯行为,不但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更是驾车人文明素质的体现,希望广大驾驶员提高行车素质,杜绝不文明行车的现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