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个路段施工 预计完工通车时间表出炉

2018-08-06 14:2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自8月6日开始,胜利西街青年路至和平路路段南侧主路将进行封闭施工,工期为31天。该消息传出,又引来市民一片议论。8月5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目前城区正在修路和即将修路的路段非常密集,给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而且,部分工程由于一些意外因素,还需要延长工期。当天,记者对城区大面积、密集修路的原因进行了调查。

  自8月6日开始,胜利西街青年路至和平路路段南侧主路将进行封闭施工,工期为31天。该消息传出,又引来市民一片议论。8月5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目前城区正在修路和即将修路的路段非常密集,给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而且,部分工程由于一些意外因素,还需要延长工期。当天,记者对城区大面积、密集修路的原因进行了调查。

  城区又有两路段即将进行供热管网改造

  根据市政府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部署要求,胜利西街青年路至和平路路段需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工程自8月6日开始,持续到9月5日,共计31天,需封闭该路段南侧主路,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此外,自8月8日开始,鸢飞路德润天合小区至居然之家路段,同样将进行半封闭施工,进行供热管网改造,预计工期20天,持续到8月28日。

  这些路段即将施工的消息一经传出,再次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很多市民无奈地表示,今年的封路施工公告一个接一个,不少都是城区繁华路段,出门就面临着修路,出行如同取经一样艰难。

  根据日前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潍坊入围了中国十大封路与施工排行榜,修路里程比为6.28%,位列全国第八位。

  不少市民坦言,很想知道为什么城区今年如此大面积地修路,一些重要道路目前的施工进度如何,何时能完工。

  新华路道路改造施工,最快十月份完工

  新华路是城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大通道,自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修路开始后,很多市民都非常关心施工进度和通车时间。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民生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看到,目前道路还在紧张施工当中。道路东侧开挖着六七米深的沟槽,正在进行高温水管道安装,目前北侧路段管道已基本安装完毕。道路西侧进行的是雨污分流改造,同样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忙着恢复路面。

  现场施工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新华路南起健康东街,经民生东街,北至胜利东街,全长1.047千米。工程主要对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的各类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其中主路面翻修改造31500平方米,人行道铺装10500平方米,排水管道1050米。

  市养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自5月16日开始施工,其中因一些不可抗因素,暂时停工了一段时间。截至目前,雨水主管道沟槽开挖共计812米,雨水主管道安装812米,雨水主管道回填812米,占总工程量的70%。初步预计,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快10月份可以完工,恢复正常通车。

  多个路段施工,预计完工通车时间表出炉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华路是改造施工的重点,除了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还有“汽改水”工程。新华路宝通东街至乐川街高温水供热主管道工程全长约6.9公里,目前已开挖了4公里。负责施工的孙先生说,预计在今年的11月中旬以前可以全部完工。

  文化路玉清东街至玄武东街路段,自3月5日开始进入修路模式,目前还在施工中,预计将持续到年底。

  据悉,今年我市还开展了部分断头路打通工程。其中乐川街虞河桥东至虞河路东150米路段正在施工当中,预计最快下个月底主路可以实现通车。高新区志远路樱前街至健康东街路段及东金支路健康东街至张面河路段,目前都已开始施工,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高新区珠光街金马路至潍县中路路段,预计今年10月份实现通车。高新区华都巷富华路至福寿东街路段,主路沥青摊铺基本完成,预计8月底完工并通车。

  潍城区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恢复通车。

  坊子区的正泰路凤翔街至潍胶路路段道路工程基本完成,预计9月份通车。

  部门回应

  动工手续较多

  致开工晚又密集

  今年,城区主要的施工路段都是“汽改水”工程改造路段和雨污分流路段。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是我市城区供热管网“汽改水”工程的决胜之年,共计划改造29个路段、68公里。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了分段同步施工,错时压茬施工等办法,希望能降低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

  城区每一项工程的破土动工都需要经过论证、审批、资金申请等一系列手续,这就导致了不少工程的开工时间比较晚又比较密集,希望市民能够予以理解。

  为了减轻城市的防汛压力,营造良好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我市今年还开展了不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也对城市交通产生了影响。此外,为持续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我市打算利用三年的时间,全面启动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工程建设,打通中心城区28条“断头路”和下穿青银高速13条道路,推动实施9条穿越胶济铁路道路工程建设。今年计划开工建设27条道路,目前有部分道路已经开始动工,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交通拥堵。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