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学员:换一条路,可能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2018-07-16 22:0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的确,奇伟瑰丽的美景常位于人迹罕至之处,有能力且懂得坚持的人才能到达。哪怕最后没有成功,换一条路,也能能看到别样的风景。尚德机构学员李平(化名)就是这样,在表哥的激励下,他选择通过自考来改变人生。

  李平是个典型的东北人,喜欢交朋友,也很重感情。他积极乐观,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他做过很多工作,奶茶店、服装店、工厂、饭店、餐馆他都呆过……以前,他总感觉自己像一条咸鱼,生活很平淡,没有一点波澜,没有做过震撼自己的事情。经历了这么多年工作的磨练,他决心要改变一下自己,而改变之路就是去参加自考。

  选择自考,很大程度上是受表哥的影响。李平的表哥比他大一两届,虽然只是个典型的路人甲,但他的顽强与拼搏却令人佩服。李平的表哥之前学习也不怎么好,所以大学和李平一样,只在市里一所普通学校读专科。后来为了追一位心仪的女孩,他表哥用两年半时间攻下了学校的专科以及自考本科,又用半年时间进行复习,最后来到北京一所很不错的学校读研究生。也许有人会说,这样的事情很多,没什么可奇怪的,但李平心里清楚:能在他们那所学校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

  当时李平的生活上还没有什么变化,平时没事就是和同学们去聚聚餐,KK歌,或是打打游戏,一晃三年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毕业后迈入社会,李平的生活依然很平淡,没有一点波澜。家里人总拿他和姑姑家的表哥做对比,表哥的经历让李平懂得了人生需要自己去勾勒,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把它当作是一种考验,当作敌人去战胜它、打败它,勇敢地去面对它。在表哥成功经历的鼓舞下,李平最终决定参加自考。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去争取,就一定能成功!

  在自考学习过程中,李平总会自觉不自觉地拿自己和表哥做比较。他经常和表哥去交流,总结表哥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就采用。李平表哥当年参加自考时是在学校,因为没参加工作所以少了很多压力。而李平现在的时间相对较少,他抽不出太多时间来上课。刚开始学习的时候,由于考试内容太多、时间又不够,所以李平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学习;考试报考时,他会把自己没考过的科目都报上,总觉得说不定哪科就过了。

  临近考前的一个月,李平每天都利用坐地铁的时间刷题。晚上12点以后,他会跟着网上的视频课程再学习一会儿。凌晨两点左右学习结束后,他通常还会在入睡前回忆一遍当天的学习内容。

  由于工作繁忙,李平只能挤时间学习。学历的压力让李平感到必须坚持,由于自己是专科生,公司里有两次晋升的机会他都错过了。每当他学习感到累的时候,一想到当时的场景,李平心中就充满了干劲。他的表哥也一直鼓励他,言传身教告诉李平自己当时是怎样过来的,也会和他分享下现在生活中的一些感悟,这都让李平感到信心满满,相信自己今后一定会成为像表哥那样的人。

  在自考之路上,好的学习方法意味着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除了表哥的经验分享,尚德机构老师们更向李平传授了很多好的经验。通往成功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李平相信,只要自己付出努力就一定会看到更美的风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