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创园三周年 中科院专家走进潍坊中科创新园

2018-07-14 08:1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三年创业山林启,携手同甘路悠长。三年筚路蓝缕、风雨求索、乘风破浪,三年激情创业、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潍坊蓝色智谷中科创新园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大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摸索出了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服务道路,打造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4.0模式。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

  7月12日,中科创新园三周年主题活动暨中科院专家走进潍坊活动在蓝色智谷成功举办。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郭庆山,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潍坊市科技合作中心主任姜孟东,潍坊生物医药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武瑞亮,潍坊高新区招商促进局党委书记陈凌云,潍坊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潍坊蓝色智谷园区服务中心主任石炳信,潍坊高新区宣传部部长孙焕金出席活动。

  受邀出席活动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工学博士刘振刚,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余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数字演绎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冀秀元,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张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钟莉,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王自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业务主管窦凯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石英等专家老师,以及5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参加活动。

  郭庆山表示,中科创新园作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第一个模式创新实践主体,通过不断摸索学习,充实服务平台、举办论坛、沙龙、科技对接等活动,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源整合对接、创新创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中科创新园继续秉承“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做好科技服务、创新创业、资源整合等工作,实现资源聚集,为潍坊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董书礼在致辞中指出,中科创新园三年来发展迅猛,稳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中科创新园在加快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加大力度推动北、上、广、深以及国际优质资源到潍坊落地,进一步加强潍坊高新区与中国科学院各个院所的对接合作力度,提升品牌效应、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企业创新创业的成长,为潍坊地区的企业项目提供更多机会和加速成长空间。

  活动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钟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业务主管窦凯飞分别围绕“介孔氧化铝新材料”、“纳米材料”等主题进行了技术分享,在座企业家与专家零距离“碰撞”,就进一步促成科研成果转化和加快企业升级步伐深入交流,多家企业与院所专家达成技术合作意向。

  中科创新园自2015年7月开园以来,已对接项目1000多个,入驻企业80余家,实地调研企业技术需求近400家,深度服务企业100多家,促成院企对接100多次,组织企业赴中国科学院对接50多次,成立科技创新产业基金累计实现融资1450万元,帮助潍坊万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突破技术壁垒。全国首发的科技服务平台脉点App潍坊频道,聚集了近20万条可以转移转化的技术及项目,10万名以上的科技人才,3000多家开放实验室,并将潍坊市科协“海智人才计划”纳入平台,加速潍坊地区的科技项目、人才成果落地,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园区先后荣获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山东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潍坊市大学生创业中科孵化基地、潍坊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潍坊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荣誉称号。下步园区将继续深化院企对接服务,通过与中科院各院所合作建设新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室等多种方式,将高端人才和项目与区内产业化项目深度融合,发挥中科院人才和项目对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