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供销社优化作风战“三夏”

2018-06-15 00:1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市供销社在“三夏”生产的主战场历练优化敢打硬仗、干事创业的作风,促进“供销军团”服务“三农”落地田间。

  优化服务田间作风当好“田保姆”。以优化提升“3公里土地托管服务圈”为重点,以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在农机作业、测土配方和智能配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庄稼医院、烘干贮藏或加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抓住“三夏”期间使用机械多、土地“倒茬”多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由点到面整建制村土地托管,力争全市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达到46万亩。同时,采取“双向选择、自由联姻、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方式,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为农服务机制,重点打造以柴沟、张家庄、李家营、注沟等为农服务中心为“发力点”的“南部辐射线”;以井沟、双羊、初家、康庄等为农服务中心为“发力点”的“西部辐射线”;以咸家、米高、后屯、东北乡(大栏)等为农服务中心为“发力点”的“东北辐射线”,合力构建农业服务新格局。

  发挥“扁担”作风当好“田货郎”。充分发挥“供销军团”在服务保障方面的主力军作用,以“保供应、稳价格、助三夏”为着力点,组织10处基层社和15个为农服务中心,对托管土地的“三夏”生产农作物种植所需化肥、有机肥、低残农药、农机具等摸清底子,加大优质低价化肥、农药购销工作力度,加快仓储、烘干服务设施更新改造,全市备足小麦烘干仓储能力3万吨,各种优质农业生产资料2.4万吨,农机具750多台套。保障土地托管的小麦及时抢收,随时烘干储存调运,给农民更多实惠。同时,以高密供销e家平台为主体,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农产品订货、仓储数据共享,开展“仓储、配送、订货一体化云服务”,上线展示销售农产品200多个品种。

  强化干事创业作风当好“田把头”。市联社班子成员每人带领一个工作小组,分别进村入户走访村民和三个企业,围绕“为农服务中心如何为农服务”、“怎样开展土地托管”等具体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建立了民情调研工作登记表和民情日记,对采集的有关诉求信息录入信息系统,为下步开展民意代言、便民代理、解决问题、兴办实事、帮扶弱势群体提供数据支持。真正擦亮“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服务品牌。同时,积极推进为农服务中心云平台与省级平台公司“e服务”对接,并完善了“专家联系到中心、中心服务到农户”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柴沟为农服务中心运营和东北乡文化发展区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其他项目实行一名班子成员包靠,一个部门牵头,一套机制协调督导,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