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潍州路要去掉分隔带 已设置围挡开始施工

2018-06-11 09:4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3日起,潍州路胜利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进行道路改造罩面工程施工。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目前这里已经设置围挡并开始施工。此次改造施工将去除这段路两侧的分隔带,但行道树将保留,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6月3日起,潍州路胜利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进行道路改造罩面工程施工。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目前这里已经设置围挡并开始施工。此次改造施工将去除这段路两侧的分隔带,但行道树将保留,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东半幅路面封闭

  根据市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安排,潍州路胜利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进行道路改造罩面工程施工,按照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行原则,将半幅通行设置为自北向南单行道。自6月3日至6月30日封闭东半幅路面。自7月1日至7月30日封闭西半幅路面。8月1日至8月10日封闭全幅。

  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目前路口位置已设置围挡,东半幅路面已经封闭起来,西半幅路面还可以通车。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入场,开始对道路进行施工。

  记者注意到,在潍州路道路中间两侧都有道路分隔带,里面种着行道树。目前,分隔带已罩上防尘网,靠近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的一段分隔带已被砸掉。

  去掉道路分隔带

  潍州路胜利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全长约588米,宽约24米。记者看到,潍州路本就不宽敞,道路中间还有两道分隔带侵占了车行道,伴随着潍州路上车流量越来越大,这两段分隔带显得有些“浪费”。

  此次改造施工,将去除道路两侧的分隔带,但大部分行道树将保留下来。为保护行道树,施工人员将在树穴加设方形铸铁篦子和隔离柱,并要求铸铁篦子的顶面与路面齐平,消除安全隐患。随后,还将对路面铣刨后进行统一罩面。

  市市政养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分隔带占地面积比较大,使得真正能够使用的车行道面积减少,此次施工将多余的分隔带去掉,空出更多的车行道空间供车辆通行,缓解这一路段的交通压力。

  市民们充满期待

  得知该路段的道路分隔带将尽可能地去除,市民们都非常支持,对改造后的道路充满期待。

  名门现代城小区居民刘先生对记者说,伴随着这段道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这些道路分隔带进一步加重了交通拥堵。在潍州路难以拓宽的前提下,去除道路分隔带,应该会缓解交通拥堵,他对改造后的道路非常期待。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路段实行单行道,只允许车辆自北向南通行。为了方便病人到市中医院就诊,车辆可以走辅道进入医院,施工单位会在医院东侧设置入口。此外,在东风东街上还有一处入口也可入院就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