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楼下宠物狗从早叫到晚 沿街住户直称“受不了”

2018-05-16 22:3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6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广丰明珠小区的业主胡女士向记者反映,进入5月份以来,潍坊市气温逐步升高,别的邻居可以毫无顾虑地开窗通风纳凉,而对于她来说,南侧窗户根本不敢开。楼下狗市存在四年多的时间,各个店里的宠物狗一天从早叫到晚。特别是夏天到了,家里比较闷热,一旦开窗,刺耳的狗叫声吵得人没法休息。加上这些商户都是把十几只狗一起圈养起来,气味非常大,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宠物店一家挨一家 狗叫声成“扰民难题”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胡女士居住的广丰明珠小区。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广丰街南侧的一处小巷,发现两侧有近十家宠物店。“我们店里有泰迪、法斗等宠物狗,需要的话可以进来看一看。”一位宠物店老板向记者介绍道,“夏天生意比较好,加上天气比较热,直接就把宠物狗领到店外来了。”当记者询问,狗叫声是否会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时,店老板表示:“周围有这么多宠物店,而且多数店也是把宠物狗栓在店外展示。我如果把狗放在店内,生意肯定会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跟随胡女士来到家中。她打开了南侧窗户之后,一阵阵响亮的狗叫声通过窗户直接传到户内。“楼下的宠物店加上对面的宠物店,这些狗加起来有好几十只,而且这些狗都是要么不叫,一只叫的话,其余的也跟着叫。”胡女士告诉记者,“特别是晚上,这些狗都被锁在店里,睡觉时被狗叫惊醒是常有的事。有的狗凌晨四点钟就开始叫,严重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物业:宠物店将逐步清退 建议市民拨打12345热线投诉

  对于宠物狗叫声不断的问题,商家和住户持两种不同意见。大多数商家认为,既然商铺租给他们经营,而且他们在这里出售宠物狗已经好几年了,这个狗市在市区已经小有名气,那么他们就属于正规经营。胡女士等业主则认为,商铺与居民楼紧挨着,应以不扰民为基本的经营原则。在居民密集的小区将大量宠物犬栓在路边销售,一是不安全,一旦发生恶犬伤人事件后果不堪设想;二是不卫生,宠物犬将粪便排泄在路上,散发出恶臭,气味很大。

  对于居民楼下宠物店密集,且宠物犬叫声扰民的现象,物业持何态度?

  记者找到了物业商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之前有很多业主就宠物店噪音大、卫生差等问题向他们投诉过。需要业主搞清楚的是,物业只负责巷子以北的商铺,以南的他们管不着。目前,这些宠物店都签订了租赁合同,在合同未到期之前,不能强行阻止其正常经营。特别是一些宠物店借着销售宠物用品的名义来出售宠物犬,这也给他们的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下一步,物业会等到合同到期之后,逐步将这些存在扰民现象的商户清退出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