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变身”派出所民警,换位体验出警的酸甜苦辣

2018-03-13 21:1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有困难找警察”,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基层机构,是与群众接触最多的窗口。无论何时,群众只要遇到了困难,派出所民警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3月12日,昌邑市公安局开展“今天我当班”体验活动,本报记者有幸体验了一把“当一天民警”的酸甜苦辣。

  3月12日一早,记者来到了体验单位:昌邑市奎聚派出所。在警务室中,记者跟随值班民警一起进行日常的巡逻工作。警车刚开上路不久,就接到了昌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电话,有人报警称其放在附房内的挎包被盗。警车一掉头,记者和值班民警一起赶到了昌邑市天水路88号粮食局宿舍3号楼楼下。

  “我放在附房内的黑棕色相间的挎包被盗,包内有现金至少2800元,还有很多银行卡。”经过一番询问,记者在值班民警的指导下进行现场取证,记录、拍照、排查现场、调取监控,一个个的步骤走下来,已经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然而,这边的警情刚刚结束,指挥中心又发来指令。昌邑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员工刘先生报警称,发现2年前其单位被盗的公共自行车。记者赶到现场时,刘先生正守在一辆公共自行车旁,旁边站着一对母女。经过上前询问得知,昌邑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接到举报,称中央华府小区单元楼道内长期停放一辆公共自行车,有可能是被人私自占用的。于是,3月12日当天,刘先生到中央华府小区蹲守,在女子班某骑车出小区时,发现了这辆公共自行车。

  据刘先生讲,该辆公共自行车是两年前的老款式,之后的都已经更换成新款,也就是说自行车很有可能是在两年前就已经被盗。然而,班某自称是从亲戚处借来的自行车,并不知道车子是怎么来的。值班民警带着班某回到了派出所。

  因为班某带着年幼的女儿,民警和记者一边帮忙照顾小女孩,一边耐心地跟班某沟通。最终,班某交代,其舅舅潘某2年前将一辆公共自行车推回家中自己使用。

  短短一天,记者体验了派出所园区民警工作的艰辛,最大感受就是“工作繁重、琐碎、累心”。而耐心、细心、贴心,则是民警们不变的“基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