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2018阳光主张拉开食品安全月序幕

2018-03-13 21:1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如今,在扩大内需战略的带动下,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升,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预计到2020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50万亿元。而消费结构升级带动居民消费潜力有序释放,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更需要密切关注与人们美好生活紧密相关的消费问题。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记者来到了百姓经常逛的超市,实地采访了一些消费者,听听大家在民生日常中对消费安全问题的看法。

  在深圳春风路的华润万家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内商品琳琅满目,人流熙熙攘攘,一派热闹的景象。在生鲜食品区,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挑选苹果的一位顾客黄女士,据她介绍,自己就住在附近,现在退休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顾好一家人的饮食起居,所以逛超市成为每天必做的第一件事。“现在买东西会更加注重健康饮食,蔬菜和水果都是每天来买新鲜的。这几年也明显感受到超市的蔬菜水果不仅品种多了,品质也越来越好。”华润万家在全国拥有3162家自营门店,2017年为超过13亿人次的消费者提供服务,黄女士作为其中的一员,向我们介绍着她亲身感受到的变化。

  据了解,早在2011年,华润万家引入了“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简称GAP)”。发展至今,华润万家建立了对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对农产品种植基地及包装食品的生产工厂制定了管理办法及审核条款。现场审核时除注重环境卫生、原料成品及包材的管理等,还特别注重核查农兽药及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真正实现从田地到餐桌的全链条管控,保障消费者健康。

  今年,华润万家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以“美丽生活 阳光主张”为主题的食品质量安全月一系列活动。其中,参观源头企业或基地的“万人看安全”令人瞩目。据介绍,华润万家将组织顾客亲自前往果蔬基地、养殖基地、生产加工场所参观,了解华润万家生鲜商品从种植(养殖)到门店销售的流程,并让消费者参与蔬菜采摘等互动活动,令顾客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华润万家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如今的顾客对于进口商品需求快速提升。在华润万家超市内,进口食品也是随处可见。记者来到一位正在选购进口牛奶的顾客李小姐旁,聊起了对于选购进口食品的感受。“现在我们家买的进口食品越来越多,作为消费者,对进口食品的安全保障一直是比较关注的,现在市场上各种信息很多,但也不知道商家是如何保证进口食品安全的。”

  带着顾客李小姐的疑惑,记者采访了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华润万家是率先大规模引入进口食品的零售系统,而从引入之初,采购部门对进口食品的质量把控就尤为重视。在遴选供应商方面,从资质、进口商品原产地的质量资质、国内权威质量管理部门的评估报告等方面进行严格筛选,保证商品来源合法可追溯,并在长期的合作中,与一批优质供应商形成了稳定良性的合作关系。作为华润万家进口食品供应商东方快船表示,成为华润万家的供应商,需要进行层层筛选和资质考核评估,公司产品都必须通过对原产国实地考察评估以及对工厂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估后才能确定为合作对象。从采购源头开始,华润万家对进口食品安全进行严格把控,对销售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层层把关,全心全意为顾客提供安全有品质的商品和服务。

  在目前着力扩大居民消费,引导消费向智能、绿色、健康、安全方向转变的过程中,华润万家超市作为终端服务商,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切实有效地提供保障,致力成为消费者每天美丽生活的“第一缕阳光”。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