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女子乳腺癌病情恶化 全村捐款3.4万元帮其治病

2018-03-12 09:15:00    作者:刘晓梅 王明志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段时间,在潍坊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大桃村,一段村民齐伸援手,救助患癌乡邻的故事被人们广为传颂。原来,该村村民周世新的妻子冷万龙患乳腺癌7年多,最近病情恶化。为了救冷万龙,全村300多户村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冷万龙捐款3.4万元,还有不少陌生的好心人也捐款2万多元。这让周世新全家看到了希望。

  近段时间,在潍坊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大桃村,一段村民齐伸援手,救助患癌乡邻的故事被人们广为传颂。原来,该村村民周世新的妻子冷万龙患乳腺癌7年多,最近病情恶化。为了救冷万龙,全村300多户村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冷万龙捐款3.4万元,还有不少陌生的好心人也捐款2万多元。这让周世新全家看到了希望。

  突遭不幸 家中债台高筑

  大桃村老实本分的村民周世新和妻子冷万龙今年都是45岁,他们的儿子刚上初中二年级。冷万龙患病前,一家人虽然过着并不富裕的农耕生活,但也是个幸福之家。

  天有不测风云。7年前,冷万龙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这个消息如同一道霹雳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生活,从此他们家成了医院的常客,住院治疗、化疗……为了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冷万龙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遍了亲戚朋友。

  “实际上这些年,我一直没有把妻子患乳腺癌的事情告诉她,怕她消极面对,不利于控制病情。”周世新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妻子病情突然恶化,需要住院治疗,无意中,她才得知了自己的病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妻子准备放弃治疗。

  村民自发组织捐款帮其渡过难关

  一家有困难,大家都帮忙。大桃村是省级文明村,村里经常在群众中开展团结邻里等方面的教育,大家都潜移默化地形成了一种友爱的精神。前几年曾组织为石骨病儿捐款,去年又曾组织开展为下河救人的好心村民周志强捐款。

  周凤臣、周明亮、周志广等村民得知冷万龙一家的情况后,决定发动村民进行捐款。

  随后,他们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周永山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大力支持后,一场爱心活动悄然展开……

  经过一天的筹备,组织村民献爱心活动于2月27日开始了。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就收到捐款3.4万元。捐款队伍中既有小学生,也有生活困难的低保户,更有本村在外工作人员,他们听到消息后,纷纷通过微信转账及委托家人代捐的形式参与了捐助活动。

  社会各界的爱心让他们重燃希望

  不少陌生的好心人也伸出援手,至今,村民以及社会各界好心人为他们捐款5.5万余元,这让周世新全家都看到了希望。“真的太感谢大家的爱心了。妻子有了继续治疗下去的决心,我一定不会放弃妻子,要让她好好继续接受治疗,我要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周世新表示。

  如有好心人愿意帮助冷万龙,可以拨打周世新电话13864624975。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