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气温骤降15℃ 城管交警等部门为艺考生保驾护航

2018-02-25 06:3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月24日,潍坊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据气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24日艺考首日,潍坊市气温较前一日下降了15℃。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令不少考生及家长感到“吃不消”。“昨天天气还很暖和,可今天一大早这天就变了。”一位考生在东明学校考点这样说道,“衣服穿得少了,而且身上没带热水,浑身上下感到特别冷。”

  

null

  “快来喝一杯热水吧。”一位身穿制服的城管工作人员看到考生瑟瑟发抖的样子后迎上前来,主动把他和家长带到了热水桶跟前,并帮他们打开了热水龙头。据介绍,由于艺考首日潍坊市的天气条件对考生赴考极为不利,潍坊市交警、城管、环卫等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而这处热水供应点仅是各部门服务艺考的其中一项举措。记者从潍坊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东明学校作为艺考的重要考点之一,周边的环境对考生水平的正常发挥十分重要,为此,城管部门提前准备,共清理占道经营、门前乱堆乱放行为31处,清理落地灯箱、条幅、乱贴乱画等62处,清理散发小广告、流动摊贩25人次,暂扣传单页2000余份,为“艺考”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为了降低大风降温天气对考试的不利影响,城管部门又在东明学校西门设立2个便民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热水、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安排2组流动巡逻车,对艺考点周边市容秩序进行不定时巡逻;为了降低噪音污染,城管部门对周边施工单位和沿街业户逐个走访,明确严禁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一旦发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

  在潍城区潍坊商校考点,潍城区交警正在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监管和治理。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考生赴考的通行效率,潍城区交警特将仓南街两侧设立了临时停车场,并将一处调头路口临时封闭,避免堵车现象发生。对于拒不配合交通疏导工作,肆意侵占考点附近重要公共区域的违章行为,交警部门一律严肃查处;同时,为了降低噪音污染,交警部门在考点周边巡逻,严禁机动车鸣笛,确保考场井然有序。“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在考点周围义务为我们考生服务,心里感到热乎乎的。”一位来自潍坊当地的艺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们的努力下,考场周围秩序井然,真的从内心里感谢这些人在寒风中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一切!”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从25日开始,潍坊市的气温将再次回升,届时大风降温天气将结束,恶劣天气对艺考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除。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