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市社会保障卡持卡率达94%以上

2018-02-23 20:3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我市完成了“持卡就医”试点和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证卡合一”试点,建成“寿光社保”掌上服务平台,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开通了银行营业网点和网络“线上+线下”双轨模式,社保卡市民持卡率达到94%以上,有效保障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并轨等社会保险经办业的开展和参保人员个人待遇的结算用卡。

  

  “今年我的养老金每月又涨了55元,增发的钱已经拿到手。我大概算了算,这退休金已经连涨10多年了,如今待遇领取越来越方便,通过社保卡就可领取,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幸福了。”说起自己的退休生活,退休职工刘凯文说,“没了后顾之忧!”自2017年10月1日起,我市对新增离退休人员、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及异地安置人员试点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对存量人员积极引导,逐步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这是我市社保卡发展的缩影。

  据了解,社保卡的发展,是人社部门面向公共服务交出的一份答卷。近年来,为了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发行及综合应用工作,我市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急用为先、逐步拓展”的基本原则,从数据采集、制卡、发卡、用卡等流程出发,明确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加速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取得新突破。时代在变,群众的需求在变,社保卡也因时而变。从医保持卡结算起步,我市社会保障卡功能已拓展到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人社各业务,从本地用卡,拓展到跨省就医住院费用持卡结算,并在养老金发放、行业缴费等领域落地开花,逐渐成为政府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

  过去,说起社保卡,不少市民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其看病的功能,如今,社保卡的功能已经越来越多,除了看病,还能当身份证、银行卡等功能使用。2017年,我市已将102项人社业务全面纳入办理,初步实现社会保障卡的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6项基本功能,参保人员充分享受到了信息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社保卡服务情况和进展的监督和保障,及时完善服务方案,加强薄弱环节管理,全方位支持社保卡业务办理,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方便的服务。”工作人员表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