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县萝卜”种植大户达700户 寒亭走在全市前列

2018-01-11 10:3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潍坊积极引领“潍县萝卜”向良种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目前,单单寒亭区种植面积已达6.5万亩,销售额近11亿元,产品畅销国内外,成为该区农业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1年,“潍县萝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获得“中国果菜十大驰名品牌”荣誉称号,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

  今年,潍坊市“潍县萝卜”种植大户数量多达700户,数量和质量都明显增加。北关街道东夏庄村、于河街道张家村、大张家埠、大魏家、固堤街道前大桥头村、高里街道张庄村、西芝、朱里街道宏伟村等地涌现出诸多种植大户。据《潍坊市种植面积5亩以上潍县萝卜种植大户(合作社)名单》显示,在700家种植大户中,种植面积最多的合作社来自开元街道大辛庄,种植面积达700亩;第二名来自朱里街道北曹埠村,种植面积达300亩;另外,寒亭街道五里埠和北关街道东夏庄村的两处合作社种植面积均为200亩,并列第三名。

  记者获悉,在“潍县萝卜”的种植及营销方面,潍坊市的寒亭区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寒亭区“潍县萝卜”种植面积已达6.5万亩,销售额近11亿元。眼下,这个区正以片区示范基地为依托,沿公路两侧,全力推进万亩“潍县萝卜”种植基地建设,打造中心市区的观光休闲园,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生态、娱乐、体验等服务的功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