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孝业:“乐化”将全面参与国家民委批复的“中华全家福”品牌项目

2017-12-10 09: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沈孝业;乐化;中华全家福
[提要]记者采访刚刚从深圳飞回山东的乐化集团董事长沈孝业时,他一脸的兴奋还没褪去,在6号结束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理事会”上,他被会长特别提名增补为常务理事。

  昨天,记者采访刚刚从深圳飞回山东的乐化集团董事长沈孝业时,他一脸的兴奋还没褪去,在6号结束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理事会”上,他被会长特别提名增补为常务理事,更让他高兴的是,在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中,国家民委批复的“中华全家福”品牌项目被列入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在半月前,沈孝业代表乐化专程赴京与促进会达成合作协议,全面参与这一国家级文化品牌项目。

乐化集团董事长沈孝业

  沈总向记者介绍说,这一项目包括两大内容。一是乐化全面参与、支持“中华全家福·56民族大合影”摄影宣传活动,为中华大家庭拍摄第一张真人版的全家福大合影。二是在潍坊昌乐县启动“中华民族文化体验园”大型文化旅游建设项目。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法人、副会长赵建新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法人、副会长赵建新对乐化集团和沈总本人对民族文化事业的热爱和支持大加赞赏,对乐化集团30年庆典中将“中国梦·全家福”做为企业文化核心高度评价。他说促进会和民委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办“中华全家福·56民族大合影”摄影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我们在国家民委的指导下,与乐化集团及社会各界一起,将用近2年的时间拍摄真人版的民族全家福,启动一系列宣传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拍好民族映像,为国庆70周年献礼。

  赵会长对即将在潍坊昌乐县启动规划的“中华民族文化体验园”给予了极高的期望:“2018年,我们一共推出两个品牌,第一个品牌是‘多彩中华·石榴籽文化体验项目’,推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主题文化体验园,包括文艺演出、非遗项目、民族餐饮、民族特产、文创产品等,计划明年选北京园博园等两三个地方进行试点。第二个品牌是‘中华民族全家福’,以潍坊这个‘中华民族文化体验园’为主做样板,其实,潍坊这个体验园与第一个品牌也高度相关。我们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经过认真的考察论证,决定集全国的民族文化资源支持这个项目。”

  沈总的女儿沈肖静陪同父亲前往深圳参会,她给记者提供了一段长达20分钟的手机视频。这是沈总在会上现场脱稿发表的一番即席演说,朴实的话语和豪迈的计划引发了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沈总在演讲中回顾了他及乐化30多年的创业之路,谈了把企业文化定位为“中华全家福”的初衷,也谈了他对“56民族大合影”和“体验园”的畅想,表达了全力支持、把好事做好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他用浓重昌乐口音的普通话铿锵有力地结尾:“我今年60岁整,一直坚决跟党走,听党指挥,今后要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在国家民委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团队要继续发扬过去30年艰苦创业,勤俭持家,顽强拼搏的精神,再加上大家的支持和我们的努力,这件事我认为有把握干成。我想我们中华民族的全家福照和文化体验园,这朵鲜花会开得更加灿烂,为祖国增加光彩!”

  会议结束后,沈总一行还对深圳锦绣中华.中华民族村、广东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等民族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赴深圳之前,沈总还专门去北京中华民族园 (中华民族博物院)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对未来扬长避短建设好民族文化体验园充满了信心。

在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参观考察,“我们的民族文化体验园有信心做得更好”。

在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我们民族文化体验园、惠泉湖有700亩水面,比这大多了,比北京的北海公园还大。坐着画舫,听着刘三姐等各民族的民歌,半天把全国56个民族都看遍,想想有多美。”

沈总对石榴籽和“全家福”有深刻的理解 

沈总在云南临沧沉醉在拉祜族的酒歌里 

 

“这张全家福不是真人版的,服饰也是表演化的,我要拍一张中国第一张真人版的全家福” 

 

点击查看:5张特殊全家福 描绘乐化“中国梦”(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