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张特殊全家福 描绘乐化“中国梦”(图)

2017-11-29 16: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乐化;中国梦;全家福
[提要]11月29日,乐化集团在昌乐县举行建厂30周年庆典。5年前的这一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第一次被提出。800名乐化员工在隆重的庆典上集体拍摄了5张全家福,以此方式将个人、企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

中国梦·全家福——乐化30年

  11月29日,乐化集团在昌乐县举行建厂30周年庆典。巧合的是,5年前的这一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第一次被提出。800名乐化员工在隆重的庆典上集体拍摄了5张全家福,以此方式将个人、企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

  30年间,乐化从12个人、1万块钱起步,在集团董事长沈孝业的带领下,浴火重生,发展成为年收入18个亿,没有一分钱银行贷款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书写了民营企业三十年向上发展的奇迹。

  这5张照片中,有4张是人体拼字的全家福。在乐化集团20万吨产能的平原老厂区,职工们拼出了“中国梦”、“全家福”和“乐化·30”的图案,从空中航拍,这些汉字在诺大的厂区分外醒目;而在寿光候镇化工园区正在建设的鑫乐化工100万吨环保型油漆助剂厂区里,同样拼出了“乐化·30”,鑫乐化工2018年投产,“乐化油漆刷新世界”将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华丽变身。

  在今日庆典的最后,近800员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销售商代表一起拍了第5张超大规模的全家福,当摄像机转动拍摄时,800多人齐声高喊:“中华全家福 乐化大家庭!”

  乐化集团创始人沈孝业在合影后向记者表示,乐化30年前的“中国梦”是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落后、过上好日子,今天乐化的“中国梦”是未来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贡献国家。30年来,乐化集团始终把企业价值、社会价值和国家价值保持一致。“我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报告里面多次提及‘中华民族’还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理解中国就是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有责任有义务为这个家庭做贡献,先富带后富,让这个家庭富起来、强起来。我就要做这样的带头人!”因此,拍摄“全家福”“中国梦”是早有考虑、早有策划的。而记者注意到两幅“乐化·30”中间的红点,是一面鲜艳的国旗,这也直白地展示了乐化人的家国情怀。

  沈孝业透露,前不久乐化集团研究决定,升级企业文化,全面参与国家民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策划的“中华民族全家福-56民族大合影”大型公益活动,并在昌乐县规划启动“中华民族文化体验园”(暂名)工程。

 

相关链接:

沈孝业:“乐化”将全面参与国家民委批复的“中华全家福”品牌项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