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祥家园等小区居民盼尽快供暖 已进入测绘阶段

2017-12-07 09:07: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泰祥 供热改造 小区物业 小区居民 供暖管道
[提要]泰祥家园等小区的居民盼尽快供暖,街办和热企称处于测绘阶段  12月5日,多名市民反映,潍城区泰祥家园小区、于河教师公寓等小区迟迟未供暖,不少人交了热力管道改造费,却迟迟不见动静。

  交了管道改造费 迟迟没动静

  泰祥家园等小区的居民盼尽快供暖,街办和热企称处于测绘阶段

  12月5日,多名市民反映,潍城区泰祥家园小区、于河教师公寓等小区迟迟未供暖,不少人交了热力管道改造费,却迟迟不见动静。对此,泰祥家园小区物业表示,他们只是将钱收上来,然后交给相关部门,具体情况需问于河街办和热企。于河街办表示,已进入测绘阶段,会督促并协调热企。

  探访 多个小区至今未供上暖

  12月5日晚,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泰山街与恒盛路交叉口附近的泰祥家园小区,在该小区1号楼内见到了居民李女士。李女士表示,他们小区有150多户居民,今年供暖季早已开始,可是他们小区却迟迟没有供暖。

  李女士家的客厅内开着空调,门窗紧闭,可家中温度还是不理想,她女儿和婆婆在家穿着厚厚的棉服。

  该小区居民赵先生家中有孩子,虽然家里有空调,可是效果并不好,加之前几天降温,他的妻子和孩子都被冻感冒了。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仅泰祥家园小区,恒盛路附近的于河教师公寓、滨河花园等小区同样没有供暖。在于河教师公寓居住的王先生和老伴今年已经70多岁了,由于没有暖气,如今只能用电暖风取暖,非常不方便。“我们年纪大了,非常怕冷,晚上我们盖着厚厚的被子才能入睡,可是有时候还是会被冻醒。”王先生无奈地说。

  反映 交了费用迟迟不见动工

  李女士和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小区贴出一份通知,声称今年要进行供热改造,他们都交了热力管道改造费,可是迟迟不见动静。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户居民缴纳热力管道改造费的收据。

  一位居民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于河镇区小区供热管网配套安装明白纸”,内容大致为:按照国家环保综合整治工作有关要求,辖区小区供热10吨以下燃煤锅炉已经全部拆除。为了保证各小区居民的供热需求,街道多次与区供热办和五岳热力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沟通,制定了供热管网配套安装方案。如果整栋楼住户同意安装改造,请于2017年11月15日前及时缴纳改造费用,尽早为住户供暖,到时供暖费用按实际供热天数计算。此外,还有安装方案和收费情况说明。

  于河教师公寓和泰祥家园小区多名居民表示,他们听说今年滨河花园小区不供暖了,并进行了退费,可是他们将钱交给相关部门后却没有退还,也不见有人动工,这让他们一头雾水。到底何时才能动工,何时才能供上暖,他们希望相关单位给个说法。

  调查 已进入测绘阶段

  对此,泰祥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按于河街办下发的通知收取费用的,截至目前小区156户居民已有146户交了钱,他们列明了各户交费明细。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份“泰祥家园供暖管道改造交费明细表”。

  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只是将钱收上来,然后再交给相关部门,具体情况需要问于河街办和热企。

  12月6日,记者联系了于河街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进入测绘阶段,下一步他们会督促并协调热企,至于何时能供上暖,目前还无法给出准确时间。

  记者又联系了负责为这些小区供暖的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此事确实已经拖了很长时间,前期他们多次和街办进行对接,管道、换热站的位置等他们已做了详细规划。此次改造是于河街办牵头,主动权不在他们手中,而且收费明细等他们没拿到,因此进展缓慢。目前确实正处于测绘阶段,即便这个供暖季能供上暖,也会很晚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