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潍坊全市交管情况公布 潍胶路上违法行为最高发

2017-12-07 09:06: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管 潍胶路 刘川 驾驶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
[提要]12月6日,市交警支队发布11月份交管大数据,解析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时间及类型等。高发违法行为路段排名第二的是西环路与潍胶路路口,该处的高发违法行为是机动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12月6日,市交警支队发布11月份交管大数据,解析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时间及类型等。大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最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其次分别是“不按规定停车”和“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潍胶路与潍蒋路路口成为11月份十大违法行为高发路段之首,高发违法行为是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星期三是一周中违法行为发生数量最多的一天

  据大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十大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包括潍胶路与潍蒋路路口、西环路与潍胶路路口、潍胶路(白浪河桥头以西)等。记者了解到,作为十大违法行为高发路段之首的潍胶路与潍蒋路路口车流量较大,高发的违法行为是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川介绍,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这项违法行为还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容易出现。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直行,极容易出现强行变道等违法行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刮蹭事故。据相关规定,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罚款100元,不记分。

  高发违法行为路段排名第二的是西环路与潍胶路路口,该处的高发违法行为是机动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排名第三的是潍胶路(白浪河桥头以西),该处的高发违法行为是超速。“超速行驶不仅会影响驾驶员的视觉,使车辆制动非安全期延长,还会增加道路上的交织点和冲突点,造成驾驶人心理紧张,极易发生事故。”刘川说。

  大数据还显示,11月份违法数量最多的一天出现在22日,其次为14日和21日。每周违法行为发生数量最多的日子出现在星期三,其次分别是周二和周四。

  “周三的违法数量最多,可能是因为连续工作了3天,继而形成疲劳期。这样会造成在驾驶时精力不够集中,易发生交通事故。”刘川说,寒冬袭来,驾驶员开车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切勿带着情绪驾车,更不能开斗气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法行为最高发

  大数据显示,11月份,最高发的违法行为是“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其次分别是“不按规定停车”和“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俗称“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刘川表示,发生这项违法行为可能是驾驶员开车行至路口时没有提前规划好路线,进入导向车道后来不及变道,只能将错就错。也可能是驾驶员看见本车道内等候车辆较多,为省时间,抱着侥幸心理从其他车道驶出。

  刘川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应提前规划好路线,做到心中有数。注意导向箭头,按照箭头指示行驶,遇到车道内等候车辆较多时一定要依次通过。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车辆,将面临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不按规定停车即: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不按规定停车分两种情况:违规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违规停车驾驶人拒绝驶离。将面临100元罚款的处罚。

  刘川说,不按规定停车的高发路段多半是重点商圈或行政区域。提醒驾驶员,一定要把车停在规定的停车场或停车位上,避免因为一时方便而阻碍正常交通秩序。如果必须临时停车,车上要留一名驾驶员,有交通警察要求驶离应当立即驶离,如果妨碍了其他车辆、行人的通行,也应当立即驶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