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验员到总经理:乐化给了我一片天

2017-11-24 17: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青岛乐化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20多年工龄的老员工曹绪梅和张汝才,20多年来,他们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子公司的领导,他们说是乐化给了他们一片成长的天地。

  在青岛乐化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20多年工龄的老员工曹绪梅和张汝才,20多年来,他们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子公司的领导,他们说是乐化给了他们一片成长的天地。

曹绪梅

  公司总经理曹绪梅1994年进工厂工作,当时她刚高中毕业,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没有继续考大学,进入乐化油漆厂,她被安排到实验室做化验工作。当时高中学历也算比较高的学历,沈孝业爱惜人才,对曹绪梅格外关照,还一直想要送她继续上学。但后来由于一些原因,上学的事情搁置了。学没上成,学习却没停下,这些年曹绪梅所有的学习培训、生产研发技能全是在公司内部进行,曹绪梅也从刚开始的化验员成长为了今天独掌一家子公司的总经理。

曹绪梅在指导员工工作

  2015年,曹绪梅父亲查出患了癌症,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慌了神,平时叱咤商场的女强人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亏了沈总,他又帮了我。”曹绪梅告诉记者,沈孝业知道后,从曹绪梅父亲住院开始,全程提供指导和建议,还帮忙找医生,曹绪梅有了主心骨,不再无助。开始积极带着父亲治病,有不懂的和拿不定主意的就找沈孝业问,沈孝业总能给她指出解决的办法。“查出癌症的当年我父亲做了手术,到现在三年了,恢复得很好,没有复发过。沈总对我的恩情我永远牢记心中。”曹绪梅说。

检验室照片

  副经理张汝才是昌乐县红河镇人,上世纪90年代的大学生,毕业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当年的他家境贫寒,母亲常年生病,毕业后不得已放弃了北京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进入乐化油漆厂做保管工作,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说实话,要不是家里情况不好,我是不会回去的,待在北京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当时回红河,我做足了心理准备,要么种地,要么去工厂干活。”张汝才告诉记者。当他进入乐化油漆厂后,觉得很不可思议,这里规模大、产量多,销售市场广,每年的油漆涂料产量都在8万吨以上,在全国都名列前茅,而且公司的生产规模都在逐年扩大,市场需求量迅速增长,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蓬勃之势,发展势头一点也不亚于北京的企业。张汝才感觉自己很幸运,从此,他一边照顾家中的母亲,一边全身心投入工作。

检验室照片

  “在我的印象里,沈总是一个极其朴素、平易近人的人。我认识他20年了,从来没见他发过火、训过人,对员工都跟对家人似的,非常和蔼、慈祥,让人感觉很亲切。”2000年的一天,张汝才上完夜班没回家,凌晨四点左右,厂里只剩他一个人了,正在他准备关门回家时,沈孝业来了,看张汝才还没走就过来询问,并催促他赶紧回家休息。“当时我特别感动,不光是因为沈总对我一个小员工的关心,更是因为他能在那个时间出现在工厂。要知道当时我们油漆厂已经走上正轨了,发展势头非常好,他完全可以不用那么拼的,但是他没有,还是跟以前一样,全身心扑在企业未来的规划上,他在给乐化人找一条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阳光大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