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化人:经历过挫折 才更加珍惜今天

2017-11-24 17: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寿光市侯镇项目区的寿光鑫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占地40万平方米的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厂区外墙已经建好,内部已经完成了除草和填土工作,施工队正在进行厂区建设。“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这就可以投产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1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寿光市侯镇项目区的寿光鑫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占地40万平方米的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厂区外墙已经建好,内部已经完成了除草和填土工作,施工队正在进行厂区建设。“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这就可以投产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沈孝田工作照

  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公司总经理沈孝田,他从16岁开始跟着沈孝业做油漆,见证了整个乐化集团的发展过程,如今独掌一方公司,再回忆往事,他依然感慨万分。“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没什么文化,在家就是种地,那时候能进城当个工人是很了不起的,所以1987年他办油漆厂,我就跟着出来了,当时只有16岁。”沈孝田告诉记者。办厂初期的重重磨难沈孝田都经历过,那段艰苦的日子让他铭记在心,时时刻刻提醒着他今天的来之不易。“刚开始我就是在车间里干活的,什么都不懂,就知道干活,后来公司扩大,我进入管理层,开始接触企业管理,与外面的企业打交道,慢慢的,见识越来越广,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可以说,别人在学校里学到的,我都在公司里学到了。”沈孝田告诉记者。

曹绪江工作照

  入职后迅速成长的还有曹绪江,曹绪江之前一直从事化工工作,2012年进入乐化集团,鑫乐化工启动后,曹绪江被派到了这里,参与子公司的建设。在这里,他为新公司跑手续、与施工队研究施工方案、统筹协调新公司建设的方方面面,从事的都是之前没做过的工作,个人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在短时间内提高了不少。“公司最吸引我的除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还有沈总的个人魅力,他是一个永远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兴趣,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这种心态非常容易传染给身边的人,所以,在这里工作我的身心是很愉悦的。”曹绪江说道。

  记者了解到,鑫乐化工主营石油精细化工,人才和科技含量要求高,安全环保性高。自开始筹建、到办理各种手续、规划、设计等,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随着安装工作的推进,人员、设备、资金等将陆续跟进,为下一步的试产、正常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期10万吨建成生产后,二期90万吨将马上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100万吨环保油漆助剂的目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