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重病女各界捐九万 昏迷二十多天终醒来

2017-11-22 09:20: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红玉 昏迷 醒来 辛寨镇 瑞金
[提要]临朐县辛寨镇连庙村村民连瑞金的妻子李红玉不幸患了颅内动脉瘤,动脉瘤突然破裂,导致脑积水、脑干神经压迫、小脑病变、吸入性肺炎等,昏迷不醒20多天,经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期,可是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李红玉昏迷二十多天终醒来,目前已脱离危险期

  临朐县辛寨镇连庙村村民连瑞金的妻子李红玉不幸患了颅内动脉瘤,动脉瘤突然破裂,导致脑积水、脑干神经压迫、小脑病变、吸入性肺炎等,昏迷不醒20多天,经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期,可是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11月21日,记者了解到,在得知此事后,全国各地的很多连氏宗亲、他们村的村民及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为她捐款9万多元。

  住院治疗已花30多万,大部分是借的

  11月21日,在潍坊市脑科医院住院治疗的李红玉虽然已经醒了过来,但她目光呆滞,头上缠着纱布,注射着点滴,吸着氧气。

  “她昏迷了20多天,现在总算醒过来了。”李红玉的丈夫连瑞金激动地说,妻子比先前好多了,虽然还不会说话。

  连瑞金说,他妻子今年50岁,原来身体一直很好,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妻子会患这么严重的病。今年10月10日上午7时许,李红玉突然昏迷不醒,连瑞金赶紧把她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李红玉突然昏迷是因为颅内长了一个动脉瘤,动脉瘤突然破裂,导致脑积水、脑干神经压迫、小脑病变等。医生立即对李红玉进行了手术,术后她一直昏迷不醒,20多天后终于苏醒过来。截至目前,李红玉住院治疗已花去30余万元,这些钱多是借来的。

  “虽然现在她已度过危险期,但是每天的医疗费仍需几千元,我们已拖欠医院20万元。”连瑞金说。

  社会各界好心人伸出援手,捐款九万多

  连瑞金告诉记者,他们家是临朐县辛寨镇连庙村,他和妻子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8岁,小儿子8岁。这些年来,他的身体一直不好,干不了重活。平时他坚持外出打工,每月有2000元的收入。他的大儿子在广东打工,这些年来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一直以来,虽然他们家过得不是很富裕,但非常幸福,不料祸从天降。

  就在连瑞金一家为医疗费发愁时,11月12日,中华连氏宗亲总会和山东连氏宗亲会发出为李红玉捐款的号召,全国各地的连氏宗亲纷纷伸援手,连庙村的村民们也加入捐款队伍,大家为李红玉捐款3万多元。

  连瑞金的亲朋好友将李红玉的情况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有不少社会好心人给李红玉捐款,至今共筹集捐款近6万元。

  连瑞金表示,他感谢社会好心人的帮助,虽然妻子治疗还需要花很多钱,但不管怎样他都不会放弃。

  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李红玉,可拨打电话13606463127与连瑞金联系。 本报记者 刘晓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