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各路段"汽改水"改造工程均已进入尾声

2017-11-22 09:15: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改水 改造施工 路段道路 改造工程 四平路
[提要]自进入10月份以来,城区向阳路胜利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东侧路面进行“汽改水”改造工程,半幅路面封闭,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记者沿着卧龙街自东向西行驶看到,该路段两侧大部分都还围着施工围挡,地面上也已经铺设了沥青。福寿西街和平路至向阳路路段目前已结束施工,恢复正常通车。

  这些施工路段将陆续通车

  编者按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我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让百姓的心声及时传递给政府部门,让问题解决的声音及时传递到百姓中去,本报即日起开设“心连心”栏目,通过报道事关我市全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年、四个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工程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旨在上情下达——传递党和政府声音;下情上传——倾听群众呼声,着重解决民生实事。

  自进入10月份以来,城区向阳路胜利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东侧路面进行“汽改水”改造工程,半幅路面封闭,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11月2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这段路终于全线通车。另外,记者走访看到,卧龙街向阳路至四平路路段、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南大街路段、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路段工程目前都已进入尾声,将于近日陆续恢复通车。

  向阳路(卧龙西街-胜利西街)

  已经施工完毕,全线恢复通车

  11月21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以南看到,向阳路东侧的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路面上能够明显看出有一条车道刚铺设完沥青,此处道路已完全恢复畅通。随后,记者沿向阳路一路向南行驶,看到整条向阳路施工路段都已完工,恢复通车。

  记者了解到,自10月初起,向阳路卧龙西街至胜利西街路段开始进行“汽改水”改造。施工期间,整段向阳路西侧被封闭了两条车道,占据了路面的一半,而且施工工期长达两个多月,给这段路的正常交通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今,这段路恢复畅通,可把周围的居民给高兴坏了。

  家住潍城区龙熙园小区的朱先生说,他们小区紧邻向阳路,自从向阳路开始进行“汽改水”改造,原本就不宽敞的路面被占去了一半,车挤车、人挤人,一天从早到晚都是车流高峰,可把住在四周的居民给为难坏了。“过去这两个月,多数时间只能绕道行驶,上下班时间比以前要多花一倍,如今终于不用再走‘冤枉路’了。”朱先生说。

  市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汽改水”工程由于位于繁华地段,不可避免地给交通造成了影响,他们的施工难度和压力都非常大,为此他们想尽办法加快施工进度,压缩工期,终于全线恢复通车。

  四平路(卧龙东街-南大街)

  部分路段回填结束,还没铺沥青

  当天,记者还来到四平路施工路段进行了探访。今年四平路同样是“汽改水”改造工程的重点路段,而且涉及路段非常长。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南大街路段,道路东侧的半幅路面全都设置了施工围挡,只留下半幅路面还可以正常通行。

  记者沿卧龙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往南行驶看到,目前四平路卧龙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工程已基本结束。其中北宫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北路段已恢复通车。四平路北宫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目前已铺设完沥青,但还围着施工围挡,暂未开放通行。而在福寿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南路段,目前道路回填结束,但还没铺设沥青,暂时不具备通行条件。

  四平路是一条交通主干道,在进行“汽改水”改造施工时,为缓解交通拥堵,交警部门不得不对车流量较大的四平路东风东街至南大街路段实施单行。四平路东侧的潍州路东风东街至胜利东街路段也受到影响,暂时实施单行。由于施工未结束,目前这两段道路仍是单行。

  “我们这段日子真是过得苦不堪言,小区门前四平路修路,我们往东绕道潍州路,堵得动弹不得,往西绕道和平路,同样堵得厉害,我们是怎么走都堵,别提多郁闷了。”家住世纪花苑小区的周女士说。

  据悉,四平路福寿东街到南大街路段预计27日恢复通车。

  卧龙街(向阳路-四平路)

  大部分路段已铺沥青,个别位置待修复

  卧龙街向阳路至四平路路段同样进行了“汽改水”改造工程。工程位于卧龙街南侧,占据两条车道的位置,给该路段的交通秩序造成了影响。

  当天,记者在卧龙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看到,在施工路段道路两侧依旧还围着施工围挡,地面上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但施工的位置目前已经铺设上了黝黑的沥青,具备了通车条件,有几辆车已经开始在这条车道上行驶。

  记者沿着卧龙街自东向西行驶看到,该路段两侧大部分都还围着施工围挡,地面上也已经铺设了沥青。但在卧龙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东侧位置,地面上还留着一个大坑,堆着一大堆的施工材料,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垃圾进行清理。

  现场的一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一段卧龙街的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了,大部分路段都已经铺设上了沥青,只有个别位置还有待修复,但工程会很快结束。预计卧龙街向阳路至白浪河桥路段26号就能完工通车了。

  “虽然施工只占据了两条车道,但却占去了三分之一幅的路面,给这一段道路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且有些摊贩还在围挡旁边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好在终于等到要通车了。”经过此处的市民刘先生笑着说。

  新华路(东风东街-南湖社区)

  已开始铺设沥青,预计26日通车

  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路段道路东侧,今年同样进行了“汽改水”改造。这段工程虽然涉及路段并不长,但因为该路段两侧云集着多家大型商场、超市,属于繁华商圈主干道路,车流量特别大。因此,施工给道路交通秩序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整个施工路段依旧围着建筑围挡,但道路回填工作已结束。南侧有几辆大型机械车正往施工路段上卸沥青,说明该路段已进入沥青铺设阶段。

  市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段道路的回填工作已结束,但还需要把路面晾晒一段时间,进行恢复、养护,然后再进行沥青铺设,这样更有利于保护道路,希望市民能够再耐心等等。

  家住新华国际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上下班都是直接走新华路,施工以后,这段路就变得非常拥堵,尤其是高峰时段,动辄就得堵半个小时。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都是绕路上班,但附近几条道路都很拥堵,让他感觉特别头疼。希望早日完工,尽快通车。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湖社区路段预计26日通车。潍州路院校街至南大街路段29号通车。福寿西街和平路至向阳路路段目前已结束施工,恢复正常通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