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省送走失女回家 警方经大数据比对确定身份

2017-09-25 08:42: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走失 女子 1970年 警方 辛寨镇
[提要]一名云南籍女子走失,行至临朐县辛寨镇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

  警方经大数据比对确定云南女子身份,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一名云南籍女子走失,行至临朐县辛寨镇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当地警方及民政部门做了大量努力,可是一直没能确定其身份。近日,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民警经大数据库信息比对,终于与该女子的家人取得联系。9月15日晚,在派出所民警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一行四人辗转3100公里,历时近70个小时,终于将走失女子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警方经大数据比对,确定走失女身份

  前段时间,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深高速辛寨镇卧龙段,有一名女子衣衫不整、精神恍惚,需要救助。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在高速路上徘徊,立即上前将其带至安全地带,之后领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里,民警为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只会摇头,嘴里模糊地重复着“不能说,不能说”。民警通过口音判断,她并非山东人。因一时无法核实该女子的身份,民警联系了临朐县救助站,将其送至辛寨镇敬老院暂住。

  该女子在敬老院暂住期间,临朐县救助站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全国寻亲网等渠道发布寻亲信息,一直没有获得相关线索。

  9月8日,临朐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向辛寨派出所求助。民警接到求助后,将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大数据与该女子的信息进行碰撞比对,经过6天努力,在9月13日确定了该女子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的相关户籍信息。

  临朐县民政部门与云南当地民政部门联系得知,该户大女儿走失至今未找到。民警将其家人的照片打印出来拿给该女子看,发现她情绪激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护送返乡,跨越3100公里历时70小时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距离临朐县3100多公里,为确保该女子安全返家,辛寨派出所民警与临朐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决定共同护送该女子返乡。

  9月15日晚10时49分,走失女子在辛寨派出所民警与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一行三人的护送下,踏上了返乡的火车。17日晚8时30分,一行四人抵达昆明火车站后转乘大巴。18日1时许到,一行人到达大理,随后再次转车前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最终在18日下午6时许,护送小组到达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民政局,历经近70个小时,跨越7个省。

  18日晚上,走失女子的妹妹及家人连夜赶到当地民政局。“谢谢公安民警,谢谢民政部门的同志,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姐姐去了哪里。”走失女的妹妹挽着姐姐的胳膊不停地向护送人员道谢。据了解,走失女子出生于1970年,自2016年走失,家人一直四处寻找未果。看着一家大团圆,护送人员为走失女一家拍了一张全家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