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空调安装工忙到晚十点 近期销量井喷

2017-07-14 08:58:00    作者:张身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永华 佳乐家 空调销量 井喷 高温天气
[提要]7月14日,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受此影响,空调、风扇的销量持续走高。从事空调安装十几年的刘永华告诉记者,从当天早上6时出门,这是他和搭档安装的第5台空调。”  就是这样加班加点地赶工,刘永华手上仍积压着35单安装任务。

刘永华正在安装空调外机的支架。

  7月14日,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受此影响,空调、风扇的销量持续走高。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家电卖场发现,无论是数千元的空调或是数百元的电风扇,都出现了销售井喷的现象。骤增的空调销量也给空调安装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积压的安装任务,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甚至加班至深夜都是常事儿,有的人一天更是要安装10台空调。

  室外干活大汗淋漓

  14日下午2时,手机软件提示的实时气温为36℃。在奎文区潍州路与幸福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餐馆里,隶属于城区一家家电安装公司的空调安装工刘永华,正和搭档为这家餐馆安装空调。走到刘永华身边,一股“酸味”扑面而来。“室外干活,出汗太多了。”刘永华有些不好意思地抬起胳膊,擦拭额头上豆大的汗珠。

  从事空调安装十几年的刘永华告诉记者,从当天早上6时出门,这是他和搭档安装的第5台空调。“平房的空调好安装,下一家就是高空作业了。”刘永华说,按照工作安排,接下来他要去为一位高层住户安装空调,之后还有3家空调维修需要他上门服务。“这几个活干下来,怎么也得到晚上9时了。”刘永华说,最近一段时间,晚上10时以后回家都是常事儿,细算下来,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得十四五个小时。

  “一天最多能安装七八台,期间还得加上上门维修的任务。”刘永华告诉记者,安装空调的效率取决于环境,遇到配套设施齐全的地方,每天安装的空调台数还会增加。“像我们这样的安装队我们公司有40多支,现在是空调销售旺季,每支队伍都在加班加点地干,有的安装队还会忙到凌晨。一些3个人的安装队,一天装10台不在话下。”刘永华说,相较于淡季每天安装四五台空调,近段时间他们的任务量增加了近一倍。

  加班加点,手里仍积压着35单安装任务

  据刘永华介绍,今年4月份,不少空调厂家就展开宣传攻势,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他和同事们也进入了工作高峰期。“从4月份到现在,没休息过一天。”刘永华说。

  “四五月份购买空调的,大多是一些刚装修完或者未雨绸缪的客户,对于空调的安装并没有那么紧迫。但是现在购买空调的客户,只要一到货,恨不得马上就能装上使用,所以这几天催着上门安装的电话特别多。”刘永华表示,甚至有客户在凌晨2时打电话催装,“另外,现在的天气对工作效率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为了保证每天的安装数,我们只能加班加点。”

  就是这样加班加点地赶工,刘永华手上仍积压着35单安装任务。“等到了晚上,公司又要根据当天的销售情况派单,积压的单子肯定越来越多。”刘永华说。

  销量比平时翻几番,安装时间比往常延迟

  随后,记者来到三联家电新华路店,在三楼一家空调品牌区内,前来询问、购买空调的市民络绎不绝。正在选购挂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来更换空调发票,顺便再选购一台挂机。“看得出来是挺忙的,刚才我问工作人员的时候,工作人员忙得都顾不上我了。”张先生对此表示理解,自顾自地在一旁记起了空调的型号及售价。

  据该空调品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5日以来,他们的空调销量迎来了井喷。“以我们这个门店为例,平日里的销量也就是个位数,最近这几天,每天都会销售五六十台。”该负责人表示,从全市范围来看,该品牌的空调销量,近期每天都维持在600台以上,销量最好的一天更是卖出700多台。

  “近期空调销售量的攀升也给物流配送及安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目前我们的货源还是保持稳定,主打的则是一些中档型号,同时我们也已紧急调集售后人员加班加点。”该负责人说,预计空调热销的情况仍将持续。

  而在佳乐家超市新华店二楼的空调销售区内,一品牌空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空调卖得特别好,我们每天都能卖出三四十台。同时因为订单增加,安装的时间将会较往常延长两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