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首日拘传十人

2017-07-14 08:58: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拘传 王某 老赖 被执行人 执行案件
[提要]为深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依法惩治金融借款案件执行中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重点打击恶意规避金融借款债务、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7月12日开始,奎文法院组织开展惩治金融“老赖”集中执行活动。

  连续十天上门堵“老赖”

  为深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依法惩治金融借款案件执行中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重点打击恶意规避金融借款债务、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7月12日开始,奎文法院组织开展惩治金融“老赖”集中执行活动。行动首日拘传被执行人10人,已执行到位金额22万余元,结案11件。

  不履行判决

  结果被拘传

  7月12日16时,奎文区人民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执行法官、法警40余人整装待发。法院执行局局长韩波作简短讲话后,大家立即上车出发。

  执行人员分成多组,到奎文、潍城、寒亭等地对涉案被执行人进行拘传。“为了此次执行行动顺利开展,我们已经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韩波告诉记者。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法法官来到樱前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小区。“该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一名法官介绍道。

  进入小区后,执行法官立即来到一住户门口,敲了十几分钟门,一名50多岁的妇女才打开房门。法官、法警迅速进入屋内,不过并没有见到王某。执行法官将案件的相关情况对这名妇女进行告知,要求王某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后来,王某从一个房间里走了出来。办完相关手续后,执行法官将王某拘传到法院。

  据了解,王某日常承揽一些小工程,因需要用钱,在2015年时从高某处借款25万元。双方约定的还款时间到期后,王某并未还款。后来,高某将王某诉至奎文法院。经法院判决,王某要偿还高某欠款25万元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以后,王某并没有履行法律义务。2016年4月份,高某申请执行立案。

  “我们多次去找王某做工作,不是见不到人,就是见到人以后,找各种理由敷衍。”法官说,由于王某躲避履行判决,他们决定对其拘传。

  被拘传以后,经过法官的调解及教育,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日交付高某3万元,并承诺分期支付剩余欠款。

  将对“老赖”

  加大执行力度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依法惩治金融借款案件执行中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重点打击恶意规避金融借款债务、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奎文法院开展惩治金融“老赖”集中执行活动。

  据韩波介绍,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的主要案件类型为涉金融借款执行案件、有履行能力而长期规避执行的案件等和长期不能执结导致信访的“骨头案”,并制定针对性行动方案,确保执行行动取得成效。

  行动于7月12日打响,计划连续开展10天。首日拘传被执行人10人,罚款20000元,部分被执行人慑于强大的执行力度,当场履行了义务。部分被拘留人具结悔过并陆续主动履行债务。截至7月13日2时,已执行到位金额22万余元,结案11件。同时,将对涉嫌构成拒执罪的部分被执行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奎文法院执行局还会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坚决采取罚款、拘留、扣押、查封等强制措施,并依法予以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对被执行人是党员干部的,要向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通报;对是一般公民的,将在被执行人居住地、集市、媒体张贴、发布执行公告,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