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西湖公园内的枯萎荷花没死 市民别担心

2017-07-11 08:51: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荷花 西湖公园 昌乐县 枯萎 除草剂
[提要]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昌乐县西湖公园内的荷花、荷叶不知为何突然枯萎发黄(上图),看起来像是枯死了。”  记者随后来到西湖公园内看到,这里的确种植了不少荷花,不少荷叶变黄,还有一些荷花、荷叶均不见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荷杆。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昌乐县西湖公园内的荷花、荷叶不知为何突然枯萎发黄(上图),看起来像是枯死了。7月9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情况属实。对此,昌乐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打除草剂时,由于风比大,一些荷花不慎被洒上了。不过这些荷花并没有死,市民不用担心。

  只剩光秃秃荷杆

  7月9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给本报打来电话的隋先生,他家住在昌乐县钱塘府小区。他说,他经常到家附近的西湖公园散步,9日,突然发现公园内的一些荷花枯萎了。“以前这些荷花挺好看的,还有新人来拍婚纱照。”隋先生说,不知为何这些荷花突然枯萎变黄,听说是被“打了药”,“这些荷花种植很久了,变成现在这样很可惜,希望相关部门能查清楚原因。”

  记者随后来到西湖公园内看到,这里的确种植了不少荷花,不少荷叶变黄,还有一些荷花、荷叶均不见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荷杆。

  不慎洒上除草剂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昌乐县园林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西湖公园内的确有一些荷花发黄枯萎,是因为前段时间打除草剂时,风比较大,不慎洒在了一些荷花上。他们已经及时采取了措施,对枯萎的荷叶进行了清理和修剪。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昌乐县西湖公园的一名负责人杨先生。他说,前段时间他们喷洒除草剂清除公园内的杂草,由于风大导致一些除草剂被刮到荷花上,才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已及时进行了处理。对于市民担心的这些荷花是否已经死亡问题,该负责人说,这些荷花并没有死亡,过段时间就会恢复,市民不用担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