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迎首个暑运高峰 出行前要关注天气状况

2017-07-07 09:13: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暑运 天气状况 客流高峰 长沙南站 列车停运
[提要]7月6日,暑运进入第六天,随着中小学及高校陆续放暑假,最近游玩、探亲的出行客流开始逐渐增多。潍坊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暑运后,学生客流增长明显,尤其是家长带孩子出游的明显增多。

  南方洪灾致部分动车停运,出行前要关注天气状况

  7月6日,暑运进入第六天,随着中小学及高校陆续放暑假,最近游玩、探亲的出行客流开始逐渐增多。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目前潍坊站日均发送客流已经突破3万人次,预计周六、周日迎来首个暑运高峰,单日发送客流人数将达到3.8万人左右。

  7月6日上午,潍坊火车站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内人来人往,客流量较平日有了明显增长。自助取票机前取票的旅客络绎不绝,售票大厅每个窗口前都有不少旅客在排队购票,放假学生和带小孩出游的旅客占大多数。

  潍坊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暑运后,学生客流增长明显,尤其是家长带孩子出游的明显增多。潍坊火车站出发比较热门的路线包括去往省外的北京、哈尔滨、上海,省内的青岛、烟台、威海、泰安等,预计周六、周日单日发送客流人数达到3.8万人左右,客流以学生、务工、旅游等叠加客流为主,本次客流高峰预计持续到7月中旬。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暑运末期,届时客流高峰时单日发送旅客将达到4万人左右。

  从预售票情况来看,除热门线路外,大部分线路余票充足。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虽然暑假客运量不如春运集中,但旅客出行最好还是尽早购票,出发当日应提前到达车站,以免出现突然大股集中客流,耽误乘车。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受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间洪灾影响,7月6日下午3时前经该区段的动车组列车停运,共计停运28趟,其中涉及山东的5趟,分别是:G1848次(长沙南至烟台)、G276次(广州南至青岛)、G280次(深圳北至济南西)、G288次(长沙南至青岛)、G434次(南宁东至济南西)。

  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夏季容易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未来可能还将有列车停运,旅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所要前往地区的天气状况,并实时掌握铁路部门的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朋友可关注潍坊火车站官方微博,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的列车运行资讯,以免耽误行程。有需要改签或退票的旅客,请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手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