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租房被骗 "房东"邮寄来的钥匙打不开门

2017-07-07 09:13: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房东 王女士 租房合同 租房信息 钥匙
[提要]没多久,就有好几位自称房东的人联系她,经过筛选,王女士觉得一位刘女士的房子还不错。王女士告诉记者,刘女士要出租的是奎文区樱园小区的房子,离她上班的地方不远,主要有直达公司的公交车。

  心急租房掉陷阱 被骗800元

  王女士未现场看房、全程微信联系,“房东”邮寄来的钥匙打不开门

  7月6日,在奎文区一家公司实习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前几日她在58同城等网站上发布了自己要租房的信息,一位刘女士称有房子出租,还给王女士发来了房间照片,王女士觉得不错。5日,王女士收到了刘女士邮寄来的钥匙,她将第一个月的房租800元通过微信转给了刘女士。然而,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拿着钥匙来到租房处却打不开门,等再联系刘女士时发现对方已把自己拉黑,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发布要租房信息

  有人发来好房源

  王女士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在学校已经答辩结束,半个月前来到奎文区的一家公司实习。由于一时没有租到房子,她便借住在表姐家。王女士觉得这样不方便,便在58同城等一些网站上发布了自己需要租房的信息。

  没多久,就有好几位自称房东的人联系她,经过筛选,王女士觉得一位刘女士的房子还不错。

  王女士告诉记者,刘女士要出租的是奎文区樱园小区的房子,离她上班的地方不远,主要有直达公司的公交车。

  “她当时说自己的房子还很新,为了儿子又买了学区房,所以要将房子租出去。她添加了我的微信,然后发来了很多房间的细节照片,房子看上去装修得很不错。”王女士说。

  刘女士表示,房子有两个卧室,月租金800元。王女士可以以500元一个月的价格将另外一个卧室出租出去,这样一个月只需要承担300元的租金即可。

  “房东”在外旅行

  只能先寄回钥匙

  王女士觉得房子在价格、位置等方面都不错,便询问刘女士何时可以去看看。而刘女士表示,儿子刚参加完中考不久,全家人一起在外地旅行,还需要半个月才能回潍坊,如果不急的话就等她回来了再去看房子。“我当时比较心急,想能接着住进去就好了。”王女士说。

  见王女士回复得有点慢,刘女士又表示,如果着急,她可以先将房子的钥匙寄过来,王女士只需要先交一个月800元的房租,等见面签合同时再交押金和另外两个月的房租。

  “她说照片都是真实的,还说现在这样的房子这个价格很难找。我一听不错,便答应了,主要夏天住在表姐家太不方便了。”王女士说。

  收到钥匙转了账

  才发现上当受骗

  5日上午,王女士收到了刘女士邮寄来的钥匙。刘女士表示,既然收到了钥匙,就先将一个月800元的租金交给她,并说之所以没让交押金就是觉得王女士是个小姑娘值得信任。王女士紧接着就给对方转账800元,并称下午下班后就会先搬一些东西过去。“我当时觉得这个姐还挺好的,能信任我,先不收我的押金。”王女士说。

  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她大包小包带着一堆东西来到樱园小区45号楼1单元502,却发现无论怎么样,钥匙也打不开门。此时,对门的邻居碰巧回家,纳闷地看着王女士。邻居告诉王女士,这户一直有人住着,就在刚刚人家才下了楼,并没有要出租房子。

  这时王女士才恍然大悟,知道被骗了。王女士赶紧拿出手机联系刘女士,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了。“实习的工资本来就少,就这样被白白骗走了800元,真是上火,希望别再有人跟我一样上当受骗了。”王女士说。

  对此,潍城公安分局的民警表示,市民在租房时一定要查看房东的相关证件,核实好房东的身份,一定要到出租房屋内现场查看。双方应当签署租房合同,不要盲目轻信对方,让骗子有机可乘。同样,出租者在对外租房时,也要核对租房者的相关证件。市民遇到被骗的情况时可以及时报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