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数量高新区暂居首位 全面提升释放宝贵资源

2017-05-25 09:39: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拆违 高新区 首位 拆除 违建
[提要]“虾蟆屯社区拆迁扫尾工作按计划推进中”、“梁寨居民正在进行房屋拆除”、“永春社区8年的钉子户同意拆除房屋”等类似的“双拆双治”捷报每天都会传来。自今年4月份以来,高新区连发3号“双拆双治”公告,列出限时拆除建(构)筑物清单,稳扎稳打、步步推进。

  5月24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全面部署以来,各县市区(开发区)按照国家和省“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的总体任务要求,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遏制新增、减少存量”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违法建设排查摸底、依法拆除、分类处置等工作,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4月底,各县市区(开发区)共拆除违法建设1828处,总面积74.6346万平方米。其中高新区共拆除380处,总面积7.555万平方米,拆除总数位列所有县市区之首。

  据悉,高新区从未放松治理违法建设这根弦,去年11月份,高新区就开始了违建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率先出台了违建治理方案,并迅速展开了摸底排查等系列工作,共摸排各类违法违规、影响市容的建(构)筑物1264处。在此基础上,坚持月初下单子、月末清底,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攻坚,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稳步推进。

  “虾蟆屯社区拆迁扫尾工作按计划推进中”、“梁寨居民正在进行房屋拆除”、“永春社区8年的钉子户同意拆除房屋”等类似的“双拆双治”捷报每天都会传来。自今年4月份以来,高新区连发3号“双拆双治”公告,列出限时拆除建(构)筑物清单,稳扎稳打、步步推进。同时,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与棚户区改造、拆旧改丑、广告牌匾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扩大拆违效果,为城市全面提升释放宝贵资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