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整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 渣土车要配北斗定位

2017-05-25 09:23: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建筑渣土 扬尘 渣土车 建筑施工 北斗卫星
[提要]5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市将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行动。要求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入城市道路前必须进行有效清洗,确保车身、车胎和槽帮不带泥。

  5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市将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行动。

  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单位应当建立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并将运输单位的名称、性质、作业时间、采取的防尘措施和有关责任人等在工地及运输单位显著位置予以公示,确保防尘措施落实到位。另外,严格实行建筑渣土车辆运输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不得从事建筑渣土物料运输,杜绝无证运营现象。同时,要求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采取全密闭措施,防止沿途抛、撒、滴、漏。严禁敞开式、半敞开式运输,严禁非密闭化车辆进入渣土运输市场。要求在6月底前,全市纳入监管的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率达到100%。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保税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占比达到100%。

  另外,要求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入城市道路前必须进行有效清洗,确保车身、车胎和槽帮不带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配备北斗卫星定位装置,并纳入城市管理数据化平台系统,实现对运输作业车辆情况的实时监控。6月底前,全市纳入监管的渣土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安装率达到100%。

  对于违规行为将执行严管重罚制度。由城管执法和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及车辆的潍坊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特别要抓好白天和夜间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理,防止违规车辆钻空子、打时间差。对于无资格运输车辆或沿途抛撒、不按指定运输路线行驶、超速超载、闯红灯、逆行、乱倒等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此次综合整治共分三个阶段,5月31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落实责任分工、全面安排部署。5月31日至10月31日则为组织实施阶段,各相关部门将对建筑工地和建筑渣土运输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检查和巡查,对违法运输、堆放、倾倒建筑渣土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11月1日到12月31日前为规范运作阶段,将形成建筑渣土监管长效机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