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甲规划支路预计10月份打通 连接金马路和潍县中路

2017-05-22 08:38: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县 断头路 金马 路段 无缝链接
[提要]最近几天,关于高新区六条道路将同时开修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还有高一路健康东街至桃园街路段也于5月20日开工,工期一直到12月10日;桃园街高一路至高二路道路工程建设,施工日期自5月20日至7月20日。

  最近几天,关于高新区六条道路将同时开修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5月2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这六条道路都不是城市主干道,但其中多数都是“断头路”,打通以后将对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这些道路打通后,也可以更好地破解交通困局,让城区道路更顺畅,承载力更强。

  施工期间实行全路段封闭

  日前,高新区城建局公布了六条即将维修的道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其中一条位于高新区十甲农贸市场北侧的十甲规划支路看到,这条道路的路口已经围上了施工挡板,只不过还留了一条口子,车辆暂时还可以通行。

  根据高新区城建局发布的公告,这条道路于5月20日当天施工,施工期间对道路全路段进行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预计封路时间将一直到今年10月24日。记者沿着这条路自西往东行驶看到,这条路本身非常狭窄,更像是一条小巷子,但因为靠近十甲农贸市场,道路显得非常繁华,车辆来往不断,道路两侧还停了不少车。不过,记者继续往东行驶看到,这条路是一条“断头路”,只走了几百米的距离就没路了,无法顺利通行到潍县中路。

  在十甲农贸市场里做生意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十甲规划支路本身就是金马路至潍县中路之间的一条小巷子,之前一直就没有通开,根本没法通行。他听说此次修路,就是要把这条路拓宽、打通,这样以后可以直接从金马路沿这条路到达潍县中路。“我们家就住在潍县中路以东,每天过来做生意,都需要绕行樱前街,路程远了很多。”张先生说,他一直盼着这条路能早日打通,这样可以少走一大段距离,如今终于盼到这条路开工了。

  六条路几乎同时修,注意绕行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条因为靠近十甲农贸市场而备受关注的十甲规划支路外,高新区还有五条道路也将同时进行施工,而且这几条道路多数也都是“断头路”。

  其中,华都巷同样于5月20日开工建设,施工日期直到10月30日,工期比较长,在施工期间将对全路段进行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而东金支路健康东街至张面河段同样于5月20日开工,这段路修路时间较长,将一直持续到12月20日。记者了解到,这条路同样是一条“断头路”,打通以后周围小区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此外,还有高一路健康东街至桃园街路段也于5月20日开工,工期一直到12月10日;桃园街高一路至高二路道路工程建设,施工日期自5月20日至7月20日。这两段路同样是“断头路”,在修路期间将进行全路段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这两条道路施工完成后,健康东街、高一路、桃园街、高二路之间将被完全打通,形成一个局部交通网,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另外,还有新昌一路新昌三街至新昌四街路段和新昌四街新昌一路至寒亭街路段已开始施工,施工时间为5月15日至10月15日,施工期间同样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对此,相关部门提醒,这六条道路目前都已开始或准备施工,周围的居民在出行时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注意绕行。

  盘活交通网,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此次修建改造的六条道路都不是城市主干道,有的道路甚至不少市民都没有听过名字,但这些道路的打通,对周围居民的出行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城市发展离不开道路建设,但因各种原因形成的半截路、‘断头路’对城区交通来说如鲠在喉,严重影响市民生产生活。”高新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说,打通“断头路”是城市发展所需,在今年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高新区重点实施打通“断头路”的民心工程。

  工作人员称,这六条路多数都是“断头路”,有些虽然只修一段,但却可以盘活整片区域的交通,给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意义重大。随着这些路一一打通,高新区路网将进一步延伸,城市框架也将大大拉开,市内路网真正实现“无缝链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