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院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2017-05-06 12: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响应团中央部署,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继承发扬 “五四”精神,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全面发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大众网5月6日讯 为响应团中央部署,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继承发扬 “五四”精神,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全面发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举行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5月3日,全体团干部和今年新评选出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120多人在领誓人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聆听团歌。庄严的誓词提醒每一位团员,不忘入团初心,坚定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健康成长。“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团歌激励着每一名团员勿忘责任与使命,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举办主题团课。5月3日,学院举行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主题团课。团课上,学习了习总书记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7月24日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2016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和重大意义;学习了党对青年的关心重视和五四青年节的设立;学习了共青团历史、《团章》总则和第一章“团员”。团课让团员深刻理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性质和团员使命与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发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追求科学、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而奋斗的决心。

  举办主题合唱比赛。5月4日,举行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合唱比赛。比赛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中国军魂》等一首首青春激昂的歌曲,展示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励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爱国热情。

  召开主题班会。5月4日,各班级举行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系列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志做大事、发挥共青团员带头作用等进行了交流讨论,集体观看了《五月的鲜花》大型文艺汇演。

  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自3月开始,学院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各系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通过团员自学、主题团课、征文等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团的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荣誉感。动物医学系团员青年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经典诵读、关爱老人、义务劳动、公益活动、绿色校园建设、文明行为提升、知行合一、文明上网、创新创业教育、参观企业、团课、优秀团干部团员评选等内容,开展100多场次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或实践活动。

  通过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强化了先进性、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