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上锁?潍坊学院工作人员称并非被“私留”

2017-05-06 10:40: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学院 小黄 学校 ofo 共享单车要来抢饭碗?
[提要]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学院2号宿舍楼南侧看到,这辆小黄车的编号为4493827,外表还比较完好,并没有受到损害。记者在潍坊学院里转了一圈看到,偌大的学校里,并没有其他小黄车的身影,只有这一辆被加了“私锁”的小黄车停在2号宿舍楼前。

小黄车的链条上加了一把锁。

  5月3日,本网以《共享单车要来抢饭碗?》为题,报道了ofo小黄车或将在潍坊学院投放一事。5月5日,有潍坊学院学生反映,有一辆编号为4493827的ofo小黄车,被落在了潍坊学院,还被加了一把锁。当天,记者来到潍坊学院看到,这辆小黄车依旧停在潍坊学院2号宿舍楼南侧,车链位置加了一把锁。对此,学校表示,将核查处理。

  反映 一辆小黄车遗留在学校里,车链条被锁住

  5月5日上午,有潍坊学院的学生反映,前段时间学校里运来了一批ofo小黄车,后来又全被运走了。但她在无意中发现,在学校2号宿舍楼南侧,有一辆小黄车孤零零地被留在这里。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学院2号宿舍楼南侧看到,这辆小黄车的编号为4493827,外表还比较完好,并没有受到损害。而在小黄车的车链条位置,却出现了一把黄色的锁,将车链锁住了。

  被上了“私锁”的小黄车停放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与其他车辆混在一起。“这辆车停在这里太显眼了,我之前过来停车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但不清楚是谁停放在这里的,是谁给这辆小黄车上的锁,也不知道为啥上锁。”学生小刘说。

  记者在潍坊学院里转了一圈看到,偌大的学校里,并没有其他小黄车的身影,只有这一辆被加了“私锁”的小黄车停在2号宿舍楼前。

  市民 要有警惕感,公共交通工具不应占为私有

  潍坊学院遗留了一辆小黄车,而且被加了一把锁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很多网友怀疑这把锁是借车者私自加上的,对这种行为表示谴责。在当天地采访中,很多潍坊学院的学生同样对这种行为表示反对。

  “无论是公共自行车也好,共享单车也好,都是公共交通工具,独自将其占为己有,这是自私的表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提升自身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减少这种行为,慢慢让类似的事件彻底消失。反对这种不文明行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学生小徐说。

  “不管被遗留的小黄车到底是谁上的锁,我们都应该有警惕感了。这件事虽然不大,但假如真的是有人给共享单车上了‘私锁’,那这种行为就太让人心寒了,不但影响了潍坊学院的形象,甚至影响潍坊市民的形象,希望小黄车能早日回家。”学生小孙说。

  回应 可能是之前被学生借出的,上锁为防丢失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公共自行车刚刚出现在潍坊时,遭遇过类似的尴尬,随意载人、上锁、恶意破坏,直到运行了这么多年,慢慢融入了市民的生活,不文明现象才逐渐减少。“现在共享单车还不确定是否会在潍坊投放,无论怎样都希望市民能够善待共享单车。”家住高新区潍大花园小区的李先生说。

  当天,记者以学生身份就此事咨询了潍坊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学校里的确来过一批共享单车,但后来全部运走了。据她了解,学校里并没有留下一辆共享单车,她对学校2号宿舍楼前遗留着一辆共享单车一事也不知情。她会立即安排人去现场查看,再进行处理。

  当天下午6时许,这名工作人员回复表示,经过咨询,由于之前曾投放过一批共享单车,这辆车可能是被学生借出来的,上锁应该是预防丢失,并不是被动机不纯的人私留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