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轻信“微信免费领取耐克运动鞋”受骗

2017-05-06 10:40:00    作者:邸芳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耐克运动鞋;免费领取;耐克公司;微信;快递费
[提要]何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一条“添加微信号就能免费领一双价值600多元的耐克运动鞋”的信息,他看后立即添加信息中的微信号。一个星期后,何先生接到了快递公司的电话,令他没想到的是快递是到付件,邮费需要32元。

何先生与对方的聊天记录。

  近日,家住经济区宜辉现代城小区的何先生反映,他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则“添加微信号就能免费领一双价值600多元的耐克运动鞋”的信息,然而收到快递的时候却发现收到的鞋子根本就是地摊货,不仅如此自己还要支付32元快递费,他提醒市民不要再上当受骗。

  何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一条“添加微信号就能免费领一双价值600多元的耐克运动鞋”的信息,他看后立即添加信息中的微信号。客服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公司为了争夺销售冠军特此举办的,鞋子免费,但需要何先生把免费领取运动鞋的信息群发给微信好友,并表明活动是真实的。何先生按要求进行了转发并把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告诉了对方。

  一个星期后,何先生接到了快递公司的电话,令他没想到的是快递是到付件,邮费需要32元。何先生签收后打开包裹一看傻了眼。“这根本就是地摊货,连运费都不值。”何先生气愤地说。

  无独有偶,市民翟女士也有类似遭遇。

  随后,记者联系耐克公司。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公司没有在微信上搞过该活动。

  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之前送过类似的包裹,要向收件人收取几十元钱,但这并不是快递费,而是代收的货款。(记者 邸芳华)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