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河景区智慧监控 潍坊14座桥梁全部亮化

2017-04-28 09:18: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白浪河 亮化 景区道路 市环卫处 游览
[提要]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对白浪河景区的养护管理,他们委托第三方,对白浪河景区招标面积进行测绘,依据测绘面积合理划分标段,进行分片管理。市环卫处还在白浪河出入口和市民出行较多区域设立导览图,方便市民沿河游览。

  桥梁亮化、绿化养管等完成全面改造提升

  4月27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日前白浪河景区完成了全面改造提升,景区内全部的名贵树木都设上了铭牌和提示牌,同时对14座桥梁全部进行亮化,在绿化综合养管、保安管理、智慧监控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和显著提升,力争将白浪河打造成城市最美景观河。

  绿化植物“形象”大修整,名贵树木设铭牌

  4月27日,记者在白浪河景区里看到,以前由于养护管理不到位,树木损坏、枯萎甚至死亡的数量非常多,现在河两岸的绿化已全部进行修整,枯枝败叶都不见了。低矮植物变得更有“型”了,高大的乔木“络腮须”都被剃掉。在一些名贵树木的旁边,还设立了介绍相关树种的铭牌。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对白浪河景区的养护管理,他们委托第三方,对白浪河景区招标面积进行测绘,依据测绘面积合理划分标段,进行分片管理。

  此外,他们还创新性地实行沿河硬化路面冲洗保洁。对沿河硬化路面实行小型冲洗车每天一冲洗,使路见本色。实行沿河亭廊等座椅、果皮箱每天专人擦拭,方便市民,提升景观形象。

  为了尽最大可能地为市民游览白浪河景区提供便利,还对沿河成片树种和名贵树木设立树铭牌,使市民边游览边学习。还提升恢复了白浪河苗木喷灌、滴灌系统。根据白浪河沿河地形,设定不同的滴灌、喷灌系统,对沿河斜坡河岸,采取微喷滴灌,防止水土流失,对沿河平整河岸,采取不同形式的旋转喷灌,提高景观效果。

  14座桥梁亮化维修,高科技保障景区安全

  4月25日晚上,夜色当中的白浪河亚星桥,灯光闪耀,整座大桥上流光溢彩,景色非常漂亮,很多市民忍不住在这里拍照留念。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针对白浪河桥上很多霓虹灯出现故障不亮的问题,他们对城区民生桥、彩虹桥、亚星桥、通济门桥等14座桥梁全部重新进行了亮化,委托市政设计院对景区内14座桥梁亮化维修重新设计并招标完成,目前这14座桥梁已经全部亮化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让每一座桥都成了一道城市风景。

  由于白浪河景区面积非常大,为了尽可能地提高景区里的安全保障系数,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今年,白浪河景区采用先进的EPON技术,建成了集监控、监管、OA自动化办公系统于一体的白浪河综合智慧监控系统。针对景区的重点部位包括两个大闸、两个橡胶坝都采用了图像报警。安装紧急报警柱,出现火灾等险情时,巡逻保安、市民可以及时通过报警柱及时报警。此外,对养管车辆、竹筏、保安巡逻车辆全部实现新型GPS定位,监管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实时定位,随时掌握人员布设状况,提升白浪河监管水平。

  设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区,如厕难题也解决

  记者在白浪河景区里看到,以往杂乱无章的景区道路,如今变得整洁有序。家住奎文区世纪花苑小区的韩女士说,以前来白浪河景区游玩,连电动车都没地方放,很多人把电动车、自行车随意停在景区道路上,非常影响景区环境。如今景区里建起了专门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区域,景区里显得有序多了。

  以往在景区里游玩遇到的如厕难问题同样得到了解决。景区里专门设立沿河公共厕所公示牌,对沿河17座公共厕所设立专门公示牌,包括公厕名称、开放时间、管理标准等,规范管理。

  此外,市环卫处还在白浪河出入口和市民出行较多区域设立导览图,方便市民沿河游览。

  “目前,整个白浪河景区的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们要把白浪河景区打造成潍坊城区最美的一条景观河,让市民在城区里,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河景。”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