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社局开展工伤预防 助力企业发展

2017-04-28 09:18:00    作者:陈静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工伤预防 工伤保险 企业风险 企业发展 助力
[提要]4月26日,市人社局召集承担工伤预防任务的5家培训机构和2家宣传机构,召开工伤预防案例点评会,推进我市全面开展工伤预防,力争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伤预防模式。

  4月26日,市人社局召集承担工伤预防任务的5家培训机构和2家宣传机构,召开工伤预防案例点评会,推进我市全面开展工伤预防,力争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伤预防模式。

  工伤预防是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预防为先的工伤保险理念。通过广泛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和专项工伤预防等措施,能够提高用人单位及职工安全风险意识和工伤预防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

  2015年,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确定我市为工伤预防试点城市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安监局、市总工会联合制定出台了《潍坊市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政府主导、第三方机构专业化运作的试点模式,每年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按照一定比例提取工伤预防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向全市各级各类用人单位和工伤保险参保职工提供工伤预防服务。

  在前期试点基础上,2017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工伤预防工作力度,全市预算投资400余万元,重点开展工伤预防政策与知识的宣传普及,开展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和开展专项工伤预防三项工伤预防项目。在开展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中,我市委托第三方培训机构,对全市工伤保险参保职工开展工伤预防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的人员主要是用人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劳资管理人员、内训师、特种作业人员等,2017年计划培训3万人次。在开展专项工伤预防中,从全市遴选152家用人单位作为专项工伤预防试点单位,开展专项工伤预防试点。由试点单位与第三方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开展“一对一”式专项工伤预防试点。由第三方机构对用人单位开展工伤风险评估,针对企业风险因素制定预防措施,并指导用人单位开展专项工伤预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