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举办中国节水农业暨水肥一体化交流研讨会

2017-04-21 20:43: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1日,寿光市成功举办2017中国(寿光)节水农业暨水肥一体化技术材料设备交流研讨会,本次交流研讨会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圣大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山东省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山东省水利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寿光市水利局、山东圣大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众网4月21日讯(记者 单文玲)21日,寿光市成功举办2017中国(寿光)节水农业暨水肥一体化技术材料设备交流研讨会,本次交流研讨会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圣大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山东省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山东省水利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寿光市水利局、山东圣大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会上,寿光市水利局局长黄树忠发表开幕式致辞,并表示此次交流研讨会主要研讨我国农业节水及供水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水肥一体化的政策导向;发布国内知名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科研单位最新科研成果;专题讨论农业节水灌溉机械和水肥一体化产品设施、自动控制与信息化技术及设备等。“本次节水农业暨水肥一体化技术材料设备交流研讨会,是今年寿光市重点培育的涉农专业盛会,也是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举措。”

  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安文发表讲话称,近年来,寿光市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这个中心,以推进民生水利为重点,先后建设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引水蓄水工程、节水灌溉工程、河道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等,加强了水利执法管理,推动了全市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十二五”期间,全市完成重点水利工程13项,总投入27.63亿元,寿光市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示范县”、“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弥河风景区和洰淀湖风景区被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在农业节水方面,实施了水肥一体化工程、农业园区节水工程、农业节水灌溉工程、中以示范水城市工程等“四大工程”,推广了低压管道灌溉技术和微喷、滴灌等水肥一体化农业节水新技术,建设了大西环蔬菜产业集团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设施蔬菜高效节水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节水农业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我市蔬菜水肥一体化推广面积达到10万亩,节水、节肥50%左右,节省人力80%左右,亩产提高20%以上。全市节水灌溉面积达到61.1万亩,节水灌溉面积占有效节水灌溉面积的49%,年节约农业灌溉用水2600万立方米。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秘书长严家适称,现在国家高度重视农业节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把农业节水作为战略措施提出来,并出台一系列文件,同时表示农业节水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希望通过举办节水农业暨水肥一体化技术材料设备展和交流研讨会,加快寿光在水利建设、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切实解决好影响工农业生产的水资源供需矛盾,为寿光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并希望通过办展会,增进各地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全国农业节水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好积极的贡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