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竟是女儿身 诈骗3.5万元被刑事拘留

2017-04-21 09:38: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某 张某 男友 支付宝 刑事拘留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21日讯 2015年,高密女子张某认识“男友”李某,直到最近张某和“男友”分手后,才发现被骗走了钱。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隐瞒性别、谎称姓名,诈骗张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2015年,高密女子张某认识“男友”李某,直到最近张某和“男友”分手后,才发现被骗走了钱。让其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前“男友”竟是女儿身。4月20日,记者从高密警方获悉,李某先后从张某的信用卡套现5.8万元,并通过支付宝贷款1.8万元,尚有3.5万元没有还清。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8万元信用额度全被取现

  28岁的女子张某是高密人,和丈夫有一个女儿,在高密城区经营一家实体店,日子过得非常幸福。2015年7月份的一天,一名自称李某的男子跟着她的客户来店里玩。自从与张某认识后,李某便以各种理由经常到张某的店里,有时也一起在店里吃饭,两人很快熟悉了。

  交往中,李某谎称自己平时从事为别人代还信用卡业务。2015年12月份,张某的店铺恰好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在百般无奈之下,张某便将自己两张额度分别为8000元、5万元的信用卡交给李某,让其帮着套现周转。很快,李某帮着张某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也让他获得张某的信任。后来,张某图方便就把信用卡放在李某处。李某趁机暗中将两张信用卡全部提现,用于自己平时消费。

  一段时间后,李某开始主动追求张某,对其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虽然有着8岁的年龄差距,但两人还是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2016年10月,张某与李某的“恋情”被其丈夫发现,二人便离了婚。离婚后,张某带着孩子搬到了李某租的房子内居住。

  同居后,张某发现了李某的种种缺点,两人经常为琐事吵架。期间,李某以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及提现的方式,骗取张某支付宝的账户和密码,从蚂蚁花呗、蚂蚁借呗偷偷地借出了1.8万元,取现后用于日常挥霍。今年1月份,张某和李某再一次吵架后,带着孩子搬回了娘家。同居半年后,两人与4月份分手。

  心理有障碍,一直把自己当男人

  今年4月初,张某向李某要回了自己的两张信用卡,却发现卡内5.8万元的额度已全部透支。由于这些钱主要用于两人交往期间的日常生活和店铺的资金周转,张某便决定还上信用卡后,慢慢地向李某索要欠款。

  然而,支付宝蚂蚁借呗给张某发来一条还款提醒短信,她这才知道被李某贷款1.8万元。虽然李某承认是背着张某取现了,但张某多次索要均未果。4月13日,张某到高密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详细调查,并于4月18日将李某传唤到了派出所。在调查中,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李某其实并不是名男子,而是个女人。

  原来,李某从小就有心理障碍,一直把自己当成男人,而她的长相、性格以及平时的穿着都趋于男性化,不知内情的人根本不会怀疑她的性别。在和张某恋爱、同居期间,她也极力掩饰自己的女儿身,所以交往时间虽然长,但张某一直没有发现李某是女性。

  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隐瞒性别、谎称姓名,诈骗张某钱财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供述,所骗的钱全部用于平时吃喝挥霍。到被抓时,尚有3.5万元没能力还上。

  4月20日,记者从高密警方获悉,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