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隆重开幕

2017-04-21 14:56:00    作者:李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21日上午,由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管委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种子协会蔬菜分会、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开幕。作为我国设施蔬菜育种领域的大型公益展会,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旨在展示蔬菜种业研发成果,搭建种业交流推广平台,加快国产优良品种推广步伐,创立我国乃至世界种业名优品牌。为振兴民族种业,打造国际蔬菜“种子谷”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多方位展示出寿光种业研发成果确立寿光蔬菜种业优势地位。

    大众网4月21日讯(记者 李超)4月21日上午,由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管委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种子协会蔬菜分会、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开幕。作为我国设施蔬菜育种领域的大型公益展会,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品种展旨在展示蔬菜种业研发成果,搭建种业交流推广平台,加快国产优良品种推广步伐,创立我国乃至世界种业名优品牌。为振兴民族种业,打造国际蔬菜“种子谷”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多方位展示出寿光种业研发成果确立寿光蔬菜种业优势地位。
    作为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种展安排了23个日光温室进行品种展示,占地150亩,集中展示辣椒、番茄、茄子、黄瓜、丝瓜、苦瓜、甜瓜、南瓜、西葫芦9类作物,共2946个品种,这些品种来自国内300多家国家级及省级蔬菜研究所、农业科研院校、国内国际种业企业,以及国外多家知名育种公司的蔬菜品种,集中展示了当前蔬菜育种的最高水平。本届品种展展示了大番茄1544个,樱桃番茄428个,辣甜椒392个,黄瓜160个,茄子142个,西葫芦94个,甜瓜114个,苦瓜52个,丝瓜8个,南瓜12个。其中,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共展示番茄、辣椒、黄瓜等品种150个。
    据悉,为加快国产优良品种推广步伐,本届品种展开幕前夕,承办方组织了专家委员会对参展品种进行现场鉴定,针对田间表现、产量、商品性、抗病能力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了79个优良品种作为本届设施蔬菜品种展重点推荐品种,将推荐品种名单公示于园区展示牌。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展会的目的就是为了筛选出最优秀的蔬菜种质资源和推广品种,把寿光建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中心,进一步确立寿光蔬菜种业的优势地位,助力打造国际蔬菜“种子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