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18人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7-04-18 09:23: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1980年 1986年 1970年 1983年 饮马镇
[提要]勇斗歹徒、救火献身、逼停肇事车……他们面对各种违法犯罪、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2014年7月18日,李华兵夜间又一次深入墓地查看,发现了这伙不法分子,他打电话通知了派出所,后与歹徒顽强搏斗,头部被严重打伤流血不止,最终与赶来的民警将不法分子抓获。

  勇斗歹徒、救火献身、逼停肇事车……他们面对各种违法犯罪、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4月17日,我市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在市公安局北楼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会上,对近两年来全市涌现的18名见义勇为模范进行了表彰奖励。

  驾驶员撞警车捅交警,吴术华等三名市民上前阻拦并制服嫌疑人、毒驾奥迪车疾驰危及群众安全,方志胜驾车将其逼停避免重大伤亡事故……记者了解到,本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除了对这18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授予“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外,还各奖励现金1万元,对牺牲的追加慰问金3万元。

  近年来,我市以“弘扬正气,匡扶正义,表彰义举,抚恤义士”为工作思路,调动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积极性,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面对各种违法犯罪、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用鲜血及生命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次表彰奖励的全市见义勇为模范,集中展现了鸢都儿女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英雄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见义勇为精神,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