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阳银枫家园小区业主2000元装修押金明年退

2017-04-17 10:03:00    作者:隋炜凤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装修保证金 中阳 银枫家园 小区业主 小区物业
[提要]潍坊新闻网4月17日讯 4月8日,城区中阳银枫家园小区业主孙先生反映,去年底他领到新房钥匙后,进行装修时向物业交了2000元装修保证金,起初工作人员承诺通过验收一月后退还装修保证金,他家装修完成后经物业工作人员验收合格,如今三个月过去了,物业告知要等到明年供暖季结束后才退,并称是《业主守则》约定的。孙先生咨询何时退还装修保证金,物业工作人员称需要等到第一个供暖季结束以后,也就是2018年3月15日以后,并称这是《业主守则》里约定的。

  4月8日,城区中阳银枫家园小区业主孙先生反映,去年底他领到新房钥匙后,进行装修时向物业交了2000元装修保证金,起初工作人员承诺通过验收一月后退还装修保证金,他家装修完成后经物业工作人员验收合格,如今三个月过去了,物业告知要等到明年供暖季结束后才退,并称是《业主守则》约定的。孙先生认为这属于霸王条款。

  新房装修验收合格保证金至今没给退

  4月8日,记者见到了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在位于城区卧龙东街与银枫路交叉口附近的中阳银枫家园小区买了新房,在当年12月份领到了新房钥匙。在收房时,他与小区物业签订了《业主守则》,并交了2000元装修保证金。当时物业工作人员承诺,新房装修完工后,经验收合格一个月之后退还装修保证金。

  孙先生家于2016年12月份完成了装修。他家完成装修后,物业工作人员验房合格。

  孙先生咨询何时退还装修保证金,物业工作人员称需要等到第一个供暖季结束以后,也就是2018年3月15日以后,并称这是《业主守则》里约定的。

  “交房的时候,物业工作人员让我在文件上签了很多字,具体内容没来得及看,这明显属于霸王条款。”孙先生无奈地说。

  物业称需等入住后第一个供暖季结束

  4月10日,记者联系了中阳银枫家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业主守则》的规定,物业收取业主2000元装修保证金,业主装修完毕验收合格,入住之后的第一个供暖季结束一个月内退还装修保证金,由于刚过去的供暖季,大多业主没有入住,也就是说要等到2018年3月15日之后才能退还。这是为了避免业主进行暖气改造时影响楼下业主。

  记者了解到,2012年7月1日印发的《潍坊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24条规定,装修结束,经验收没有损坏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将装修保证金自检查验收完毕之日起30日内退还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

  山东理达环球律师事务所的梁云聪律师表示,此事中业主与物业对验收完毕产生不同理解。“业主买房后签订合同不可放松警惕,因为买卖双方在专业知识上信息不对称,有时买方并非出于本意或不知道如何把握合同,导致在合同履行中处于被动地位。”梁云聪提醒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