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嘉年华秀模型飞机 承载着古人的飞行梦想

2017-04-14 09:24: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模型飞机 航空知识 嘉年华秀 学生 AOPA
[提要]风筝是我国古老的航空器,承载了古人的飞行梦想。“潍坊不愧是世界风筝之都,潍坊孩子的动手能力也非常强,是中国将来投身航天事业的好苗子。本届风筝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

  风筝是我国古老的航空器,承载了古人的飞行梦想。为了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都能了解航空文化,4月13日,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和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主办,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教育局、中航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以下简称中国AOPA)协办,北京中海创客投资有限公司赞助的AOPA云航空嘉年华开幕式在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举办。孩子们现场学习制作、试飞模型飞机,体会科技创新的魅力。

  专家操作飞机

  翻滚回旋高难度

  4月13日上午9时许,在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的大厅内,AOPA云专家顾问团的专家符其卫正为学生们讲解飞机的构成,还不时演示几次,让模型飞机在空中做着翻滚、回旋等高难度动作,引来学生们的一声声惊叹。很快,工作人员分发了飞机模型素材,学生们有盯着图解不停地摆弄零件的,有时不时偷瞄一下周围同学再动手操作的,有拿着画笔不停地琢磨怎么让飞机更漂亮的,这里正是航空嘉年华开幕式的现场。

  “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种无人机。做完模型,老师还向我们解释了模型飞机飞起来的原理。原来生活中有很多知识等着我们去发现。”该校六年级一班的陈奕菲说。

  活动有十多个

  寓教于乐传知识

  “中国是风筝的故乡,中国风筝是人类最早的飞行器之一。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更多的航天知识。”北京中海创客投资有限公司产业筹备部总经理张素钰表示,活动将持续到4月17日。

  “潍坊不愧是世界风筝之都,潍坊孩子的动手能力也非常强,是中国将来投身航天事业的好苗子。”符其卫表示,“为了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都能了解航空文化,我们采用了多样化的活动模式,增加航空体验及航空娱乐环节。”

  据悉,本次AOPA云航空嘉年华的现场活动共有十多个,从航空基础知识传授、手工制作,到飞行比赛,再到航空娱乐区的各类精彩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开心、轻松的环境下,自发接受航空知识,了解航空科普文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