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夜之间两车被盗 嫌疑人在洗浴中心被抓

2017-03-28 09:49: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月20日凌晨,潍坊经济区两辆本田轿车被盗。民警一路追踪,在青岛莱西发现了嫌疑人赵某的踪迹,并在莱西一洗浴中心将赵某抓获归案。目前,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中一辆被盗车已被追回,另一辆车正在全力追查中。 一夜之间两辆轿车被盗 2月20日,潍坊经济警方连续接到两起车辆被盗案件,这两辆车均停在路边,都是本田系列轿车。通过路面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其中一辆本田思域轿车在当天凌晨2时许被盗,另一辆本田锋范轿车被盗时间是在当天凌晨5时许。

  大众网3月28日讯(记者 单姗)2月20日凌晨,潍坊经济区两辆本田轿车被盗。民警一路追踪,在青岛莱西发现了嫌疑人赵某的踪迹,并在莱西一洗浴中心将赵某抓获归案。目前,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中一辆被盗车已被追回,另一辆车正在全力追查中。 一夜之间两辆轿车被盗 2月20日,潍坊经济警方连续接到两起车辆被盗案件,这两辆车均停在路边,都是本田系列轿车。通过路面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其中一辆本田思域轿车在当天凌晨2时许被盗,另一辆本田锋范轿车被盗时间是在当天凌晨5时许。
  通过监控录像,办案民警一路追踪,发现被盗的本田思域轿车在凌晨3点左右,行驶至北海路与卧龙街附近时转了好几圈后失去踪迹,民警在这周边展开调查,在卧龙街与新华路附近将车找到,当时车停在路边,车锁和后视镜已经被破坏。后经过车主确认,车内的饰品也被人破坏。 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踪迹 另一辆被盗车辆预当天上午7点到达青岛莱西,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确定了车辆停放地点,2月21日,当民警赶到莱西时,发现被盗车辆消失,但在附近找到了一辆烟台牌照的本田CRV轿车,这辆车的车锁被破坏,民警怀疑这辆车也是被盗车辆,便通过车牌号找到了车主。在确定了该车确实为被盗车辆后,民警又联系到了烟台警方。
  通过调取车辆停放位置的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并电话约车来到了莱西的一家洗浴中心。据约车司机介绍,当时嫌疑男子上车时戴着口罩,背着双肩包,上车后脱掉了外套。嫌疑男子先让司机将他送到了一小区,他把双肩包和外套放下后,又将他送到了一家洗浴中心。 洗浴中心擒获盗车贼 3月8日,民警来到这家洗浴中心展开调查时,店员称该男子是这里的“常客”,当时他就在店里。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从他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了解码器,电脑芯片等作案物品。在嫌疑人被抓时,正在网上查看本田雅阁的信息,伺机下一辆车就盗窃雅阁轿车。 嫌疑人姓赵,山西人,今年25岁。据赵某交代,他一直喜欢车,还在修理厂工作过一段时间。一个偶然机会他加入了一个卖车交流群,便想到了自己偷车倒卖。
  2月20日凌晨,赵某在盗窃了本田思域轿车后,本想找个地方将车内有特征的装饰品销毁,但销毁后发现车辆启动不了,他便放弃这辆车又找到了同样停在路边的本田锋范轿车。锋范轿车得手时已经是凌晨5点,当时天快亮了。为了不引起路人的注意,赵某来不及销毁有车辆特征的内饰和车牌,便匆匆开车上了高速。赵某通过中间人将被盗的锋范轿车卖掉,从中获利8000元。
  目前,赵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随意停车,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区域或有人看管的收费停车场,降低车辆被盗风险,并在车上安装防盗器和GPS定位,可以提高盗贼偷车的难度和风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