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交警部门连续多日通宵整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

2017-03-15 09:10:00    作者:陈怀禹 宋树云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警大队 交通违法行为 酒驾 交警部门 路面交通
[提要]为严厉打击渣土车和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交通环境,我市交警部门连续多日通宵对路面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最终,坊子交警大队查处无证驾驶1起,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重型自卸货车1起,货车超载15起其中渣土车3辆,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0起。

  为严厉打击渣土车和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交通环境,我市交警部门连续多日通宵对路面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记者兵分多路,跟随交警部门进行了实地探访。3月13日晚的通宵整治,全市共查处渣土车、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37起,酒驾2起,涉嫌醉驾1起,其他违法行为11起。

  驾驶证已经被暂扣

  竟然敢上路拉渣土

  12日晚10时30分许,由奎文交警、特警及城管组成的执法队伍,对辖区渣土车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晚10时50分左右,巡逻至四平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北侧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路段施工工地附近停靠着一辆红色货车,车斗栏板全部放下,只有几袋水泥放在车斗内。货车开着四闪,司机却不见踪影。

  执法人员四处寻找,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从一处树丛中走出来,自称是司机,刚刚卸完水泥。通过检查发现,该车通行证过期,闯禁行路。根据规定,民警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晚11时50分,在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民警发现有几辆渣土车在满载情况下行驶速度较快遂示意停车,司机依旧旁若无人地往前行驶,后来民警将其拦停。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付建斌上前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检查,通过查询发现,该驾驶员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上路行驶,且车辆还有超载嫌疑。经过过磅称重,该车确为超载。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渣土车依法查扣,将根据规定进行处罚。

  回答不上家人情况

  伪造假证难逃处罚

  13日晚9时4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沿鸢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玉清东街路口时突然右转,引起在此处执勤的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的注意。发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虽然车辆没有问题,但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有些异常。“驾驶证显示驾驶员姓徐,今年32岁,照片也是其本人。但我们观察发现,该驾驶员得有40岁左右,与驾驶证登记的年龄不太相符。”该中队中队长贡文军说,他们马上对驾驶证上登记的信息进行核查。

  因怀疑驾驶证有问题,民警又询问徐某的父母、媳妇等相关家庭成员情况。然而,徐某面对这么简单的问题,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种种迹象表明,该驾驶员显然不姓徐。

  在民警一再追问下,该驾驶员才承认其姓姚,出示的驾驶证是伪造的。姚某称,他的驾驶证在多年前因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审验被注销,一直没去考试。抱着侥幸心理,套用他人信息伪造了驾驶证。

  贡文军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姚某因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要被罚款3000元,还要面临行政拘留。

  为母祝寿喝了瓶酒

  竟从安丘开到城区

  13日晚9时30分,坊子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潍胶路与潍安路交叉口设卡。此时,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沿潍胶路由西向东行驶,在接近检查点200米左右时突然减速并停车。车辆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迅速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车门刚打开,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司机王某的脸上也带着明显的醉意。

  民警立即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王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王某说,当晚他和妻子参加了母亲的寿宴,期间只喝了一瓶啤酒,认为啤酒度数低,自己还清醒,且慢点开车应该不会发生意外,于是当晚7时30分从安丘出发载着妻子回城区。没想到遇到夜查,当时和妻子都吓蒙了,又不敢调头“逃走”,这才被民警拦住。

  经过查询,民警还发现王某没有驾驶证。根据规定,王某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合并被罚款2000元,还要面临行政拘留。王某的妻子告诉民警,丈夫多次参加科目一考试都未通过,现在正准备新一轮考试。面对这么严厉的处罚,王某及其妻子都非常懊悔。

  最终,坊子交警大队查处无证驾驶1起,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重型自卸货车1起,货车超载15起其中渣土车3辆,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0起。

  前一晚喝了点白酒

  次日一早上路被抓

  14日早上6时30分许,在宝通东街和潍州路交叉口,虽经过一夜通宵奋战,但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仍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一辆重型普通货车沿健康东街由西向东行驶,在经过检查岗时,民警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处并没有放置通行证,遂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位40多岁的司机还比较配合。但当民警要求其下车在开具的法律文书上签字时,司机秦某面露犹豫,不太愿意下车,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就在秦某下车时,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秦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秦某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要被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还要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面对这么严厉的处罚,秦某后悔地说,他前一天晚上跟朋友聚会较晚,喝了半斤白酒,不该酒后开车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