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东方路一花店进贼 警方12小时破案

2017-03-14 09:08: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警 警方抓获 东方路 破案 两人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14日讯 在高新区经营花店的娄女士上趟厕所的功夫,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和7000元房租竟不翼而飞了。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由于店内没有监控设备,也没有目击者,一时难以锁定嫌疑人。

  在高新区经营花店的娄女士上趟厕所的功夫,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和7000元房租竟不翼而飞了。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快速行动,连夜展开侦查,仅用12小时,就在淄博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月13日,记者获悉,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花店失窃线索少

  市民娄女士在高新区东方路上经营着一家花店,平常只有她一个人在店里看店。3月10日中午1时许,店里顾客较少,娄女士起身去上厕所。等她从厕所归来时,发现原本放在吧台上的手机不见了,放在吧台后的钱包也不翼而飞,包内装有7000元房租。意识到店内进了小偷,娄女士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由于店内没有监控设备,也没有目击者,一时难以锁定嫌疑人。民警调看花店周围的监控录像,寻找可疑人员,最终从外围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两人分别戴着一顶深蓝色和一顶土黄色的鸭舌帽,曾在监控死角逗留过。

  将两人列为重点怀疑对象后,民警从监控录像入手搜索两人的去处,发现两人分头行动,沿东方路向南兜兜转转,最后又折了回来,进入了老潍县美食街的一条胡同里。“当时老潍县美食街正在进行装修,他们肯定不是去吃饭,所以我们重点针对附近的旅馆展开排查。”民警说,当晚8时许,一家旅馆的老板称,不久前有两名男子退房离开,两人操东北口音。根据他们留下的信息,警方顺利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

  警方12小时擒贼

  民警继续在旅馆附近展开排查,一家饭店的老板称也见过两人,当时他们到店里吃饭,其中一名男子先是走到吧台处,后又转到另一桌客人的身后,这引起了老板的警觉,怀疑他们是小偷,便一直盯着两人,两人无法下手吃完饭后只得离开。民警调看监控录像发现,两人在东方路上转了多圈,应该是在找作案目标。

  综合以上情况,民警认为两人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肯定会再次到旅馆住宿,便重点关注嫌疑人的住宿情况。晚上9时许,得知两人在淄博张店区入住,民警立即动身赶往淄博。11日1时许,民警将正在睡梦中的两人抓捕归案,此时距离案发仅过去12小时。

  经审讯,两名嫌犯分别为42岁的刘某和53岁的刘某某,两人均为黑龙江人。3月7日,两人来到潍坊寻找目标准备实施扒窃,10日中午见娄女士的店内没人,偷走了她的手机和钱包,还没来得及挥霍就被警方抓获。

  3月13日,记者获悉。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