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李术清走失近20天 家人盼知情人提供线索

2017-03-08 09:22: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术清 单布鞋 提供线索 李龙海 走失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8日讯 3月7日,高密市阚家镇李营村的李先生求助,他54岁的哥哥李术清患有智障,在2月17日凌晨离开家后至今未归,家中80岁的老父亲整日以泪洗面。李术清,54岁,身高1.6米左右,高密市阚家镇李营村人,于2017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廿一)夜间走失,走失时上身穿青蓝色方格棉袄,外扎红塑料绳,下身穿黑色薄棉裤,脚穿黑色单布鞋。

李术清

  3月7日,高密市阚家镇李营村的李先生求助,他54岁的哥哥李术清患有智障,在2月17日凌晨离开家后至今未归,家中80岁的老父亲整日以泪洗面。家人四处寻找毫无音讯,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

  智障儿半夜出门,一直未归

  3月7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哥哥李术清今年54岁,由于患有智障,一直没有成家,与年迈的父亲李龙海相依为命。2月17日1时许,他父亲隐约听到李术清屋里有动静,以为李术清上厕所,不料早上醒来发现李术清不在家里。

  “我当时以为他起床去上厕所,没想到他半夜出门了。我当时真应该起床看看,现在特别后悔。”李龙海说。

  今年80岁的李龙海身体硬朗,平时照顾李术清的生活起居,李术清为人温顺,很少给李龙海惹麻烦。“儿子平常在村里转悠打发时间,他性子比较温顺,虽然智障却让人很省心。”李龙海说。

  李先生表示,这次哥哥半夜出门,可能是出门的时候还不是很清醒,以至于出门后在摸黑的情况下,越走越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平时哥哥一个人白天出门,一般走丢不了,他这次半夜出去,天黑看不清路,越走越远,可能等到天亮的时候已经走出很远了,这时候想回家也找不到路了。”李先生说。

  老父担心不已,整日以泪洗面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哥哥走丢后,老父亲由于担心整日以泪洗面,他们担心父亲的身体会吃不消。此外,李先生表示,在今年春节前李术清就走丢过一次,当时走到了日照,好在被好心人送回家中。这次他们不知道李术清会走到哪里。

  “今年春节前一个月,哥哥曾经出门走丢过一次,他竟然自己走到了日照,好在被好心人发现并送回了家中。哥哥回到家中,对于自己是如何走丢及在外面怎么吃住的,都无法跟我们讲述清楚。”李先生说。

  李先生表示,由于前段时间走丢过,父亲已经很少让李术清一个人出门,担心他会再次走丢,没想到这次他竟然半夜出了门。“哥哥走丢后父亲十分着急,整日以泪洗面,我们很担心他病倒。哥哥虽然患有智障,但是父亲十分疼爱他,想到哥哥一个人在外流浪吃不好、睡不好,心里十分心疼。”李先生说。

  “儿子,你知道我们多着急吗,你快点回家行不行!”李龙海哽咽着说。

  找遍附近没线索,盼知情者帮忙

  李先生表示,他们全家人已经将附近找遍了,可是近20天过去了,还是没有哥哥的消息。“亲戚朋友帮忙到处去寻找我哥哥,可就是找不到他,也没有人看见过他,真不知道哥哥到底去了哪里。”李先生说,现在他们着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希望知情人看到报道后能提供线索,帮他早点找回哥哥。

  李先生说,哥哥李术清能正常与人进行沟通,如果有人问他会回答,也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一下,看到类似的人上前问一下,哥哥能说出名字及家住哪里。如果有好心人发现他,请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李先生说。

  李术清,54岁,身高1.6米左右,高密市阚家镇李营村人,于2017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廿一)夜间走失,走失时上身穿青蓝色方格棉袄,外扎红塑料绳,下身穿黑色薄棉裤,脚穿黑色单布鞋。

  如果广大市民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5091299527与李先生联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