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城市标识"找茬"有奖 可将错误拍照发指定邮箱

2017-03-08 09:20:00    作者:李中伟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找茬;富华游乐园;城市主干道;邮箱;城市形象
[提要]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改善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近日,市城市国际化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有奖纠错”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一齐动手整改错误标识,提升城市形象。

  3月21日-4月21日,您可将错误拍照发到指定邮箱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改善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近日,市城市国际化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有奖纠错”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一齐动手整改错误标识,提升城市形象。

  双语标识示范工程今年将向社区延伸

  城市标识是指在城市中能明确表示内容、位置、方向等功能的,以文字、图形、符号的形式构成的视觉图像系统的设置,具有城市识别、城市导向、城市管理以及市民生活指导等功能,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方便。

  为了进一步加快潍坊城市国际化进程,我市自2015年起实施双语标识示范工程,陆续在机场、港口、车站、高速路口、城区主干道等公共场所以及旅游场所设立规范的中英双语标识。今年,双语标识示范工程还将进一步深入,完成对我市选定重点社区的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交通基础设施的双语标识设置、改造工作。

  3月7日,记者沿东风街、胜利街、北海路等城区主干道采访时发现,一块块中英文对照的双语标识牌已经在街头亮相。市博物馆座落于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东南角,此路口处一块悬臂式指路牌指示着市博物馆的方向和位置。指示牌中间是“潍坊市博物馆”几个大字,下方是英文翻译“Weifang Museum”,再往下则是指示方向的箭头,十分简单明了。通过这个双语标识,人们很容易就能找到潍坊市博物馆。

  记者从市城市国际化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各区、市属开发区已经完成对辖区内主干道、重点公共服务、旅游场所的双语标识设置、改造工作。去年仅高新区就已更换主干道街路牌720块,浞河景区、谷德广场、富华游乐园等重点区域宣传牌、LED屏中英文标识等也已更换。

  经核实的错误标识,申报人可获奖励

  “各地及相关部门在更换城市标识的过程中,由于行业标准不统一,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甚至有错误,这会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市城市国际化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说,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改善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我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有奖纠错”活动。按照“政府指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纠建并举”的原则,结合“做主人,争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主题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双语标识纠错活动。

  纠错范围是:国省县道、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等重点道路;车站、港口、机场、国际化社区、国际化学校、涉外酒店、3A级(含)以上景区、大中型商超、政府机关、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旅游场所。

  活动分三个阶段:3月20日前为筹备、宣传阶段,积极发动市民群众、专家学者、大中专院校学生等参与活动,查找全市公共场所双语标识中存在的问题。3月21日—4月21日为找错阶段,参与者将发现的双语标识问题拍成照片,填写《潍坊市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纠错情况申报表》,发至活动指定邮箱(mdk1503@126.com)。最后,相关部门对收集到的错误标识进行整理,提出修改方案,在媒体上进行公示。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经核实的错误标识,我市将对申报人进行奖励,由市外侨办发放纪念品一份。对同一错误多人申报的,按申报时间顺序奖励首报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