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面包车塞进14人 高密交警查扣两辆"黑校车"

2017-02-23 10:03: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学期开学后,“黑校车”再次成为关注的重点。2月21日下午,山东高密交警大队就依法查获了两辆非法接送孩子的“黑校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大众网2月23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新学期开学后,“黑校车”再次成为关注的重点。2月21日下午,山东高密交警大队就依法查获了两辆非法接送孩子的“黑校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20日,高密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长安牌面包车在某小学门口接送孩子上下学,且车辆严重超员,请求处理。”
  21日中午,高密交警大队秘密部署,及时安排民警着便装深入该小学周边进行摸底调查,锁定了涉嫌专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鲁GXX58X号牌长安牌面包车,并掌握了其行车时间和路线。下午16点20分,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带领城区一中队三名民警,在该小学周围秘密布控。16点30分许,锁定的嫌疑面包车驶入停车点,在此等候的11名小学生急忙钻进车内,女驾驶员迅速启动车子向前行驶。民警立即从前面截停该车,并对驾驶员驾驶证和行驶证及车辆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2人,超员30%以上。
  经询问,女性驾驶员姓李,持有C1驾证,既没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车辆也未办理校车手续。车上所拉11名孩童均是该小学学生。驾驶员李某某对非法运送孩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几乎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车牌号为鲁GXX12F的五菱微型面包车,停在某幼儿园门口,并且有几个3、4岁的幼儿在老师引导下,陆陆续续上了该车。看到有警车驶来,面包车竟急匆匆地发动后,快速驶离了幼儿园。民警怀疑该车有非法接送幼儿的嫌疑。
  为防止强行拦车检查发生交通事故,给孩子造成伤害,中队长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请求支援,一边驾车对其进行慢慢跟踪。当该车即将行驶到S220省道路口时,大队增援的民警从前面将该车拦停。
  拉开车门,让民警大吃一惊:狭小的车厢里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孩子,经清点,孩子12名、老师1名、司机1名,孩子大的有5岁多,小的只有3岁。而该车核载只有7人,实载14人,超员达200%。而驾驶员只能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却拿不出任何有关校车驾驶资格的证件和该面包车属于校车的手续。
  据驾驶员王某某交待,他今年40岁,就住在幼儿园附近,平时主要从事驾驶员培训工作。今年开学后,幼儿园园长找到他,希望他用自己的面包车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王某某明明知道开校车必须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也知道“不能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接送孩子”。但由于利益驱使,他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不想,才开了9天,就被查获,王某某对其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随后,民警调来另外两辆校车,分别将11名小学生、12名幼儿园小朋友安全送到学校、幼儿园,请家长领回。
  据了解,这些学校、幼儿园地处农村,孩子的爸爸妈妈多数在外打工,都是由爷爷奶奶接送,一些私家车驾驶员在利益的驱使下违规接送学生上、放学。
  据了解,为了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高密交警大队坚持对“黑校车”“零容隐”原则,不断加大对校车管理和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坚决杜绝“黑校车”上路行驶。对已经查实的“黑校车”,一定会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顶格处罚,绝不迁就姑息。
  目前,交警大队依法对两辆违法车辆进行了扣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