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突发疾病众人纷纷加入"抢救义工晓雷"行动

2017-02-20 08:59:00    作者:李中伟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晓雷 疾病 鸢都 开车 抢救
[提要]36岁的李晓雷是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创始人之一,十年前到济南工作后,又组建了鸢都义工济南团队。李晓雷到济南工作后,把义工的互助友爱精神带到了泉城,组建了鸢都义工济南团队,并多次组织社会公益活动。

李晓雷还没脱离危险期。

李晓雷(左一)参加公益活动。(资料图片)

孙志达将捐款交给孙霞。

  36岁的李晓雷是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创始人之一,十年前到济南工作后,又组建了鸢都义工济南团队。2月10日,李晓雷在济南驾车时突发脑溢血昏迷,汽车撞到了路灯杆上,身受重伤,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李晓雷受伤的消息传开后,曾经跟他一起做义工的伙伴,曾经接受过他帮助的人纷纷伸出援手。

  开车路上突发疾病,仍在重症监护室

  李晓雷是莱阳人,曾在潍坊工作过一段时间,十年前到济南工作。

  2月10日晚10时许,李晓雷在驾车行驶到济南解放东路附近时突发脑溢血昏迷,汽车撞到了路灯杆上,随后李晓雷被送到省中医院抢救。经过六个小时的开颅手术治疗,李晓雷仍无法自主呼吸,随后,又做了二次手术,切开喉管,但他还是一直处于昏迷中。“手术后又出现肺部感染、肾衰竭等并发症,他现在身上插满了管子,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李晓雷的妻子孙霞说,目前病情仍然很危险。

  2月19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医院陪护的孙霞。她对记者说,36岁的李晓雷是家中的独子,两年前他父亲患病去世,如今母亲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他们的儿子今年刚刚3岁。“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突然出了事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但还是希望他能扛过去,这个家需要他。”孙霞说。

  发起组建义工组织,做活动冲在前面

  记者了解,李晓雷一直做义工,从事公益活动。在潍坊生活的那段时间,工作之余,他与几位朋友发起成立了“鸢都义工”,目前注册人数已达数万人,成为潍坊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

  据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孙志达回忆,2007年2月14日,是他们组织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活动,李晓雷等30名鸢都义工到奎文区幸福街社区向残疾人家庭赠送生活用品。“当时捐赠的物品有米、面、油等物品,李晓雷总是抢着搬较重的物品,每到一处,都搬起物品一溜小跑,就为了让残疾人家庭早点拿到。”孙志达说,后来,鸢都义工组织的活动日趋增多,李晓雷几乎每次都会参加。

  李晓雷到济南工作后,把义工的互助友爱精神带到了泉城,组建了鸢都义工济南团队,并多次组织社会公益活动。“李晓雷带领团队经常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去福利院、敬老院看望老人和孩子,陪老人们聊天、帮忙打扫卫生。”鸢都义工济南团队的成员表示,如今他们团队日益发展壮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就在李晓雷出事前的2月8日,他还想注册济南公益机构,琢磨着让义工活动更加规范化。

  爱心人士纷纷加入“抢救义工晓雷”

  2月12日,李晓雷昏迷住院的消息传到潍坊,虽然已经离开潍坊近十年,但是当年与他一起参加活动的“老义工”以及一部分受捐助的人,仍然记得这位爱心义工。

  听到消息后,孙志达迅速在微信群、QQ群中发起了“抢救义工晓雷”活动倡议,并捐出了3000元钱。“以前,是他在帮助别人,今天,我们也要助他渡过难关。同时也把这互助友爱的义工精神传递下去。”孙志达说,倡议发起后,市民政局、团市委的有关领导,当年一起参加活动的义工,近几年刚刚加入的新义工,爱在栖霞、春雨公益、黄谷义工、金阳光社工等社会公益组织,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付宁涛是一名义工,家庭非常困难,这几天也生病住院,闻讯后捐了100元钱,“在我困难的时候晓雷和义工们帮我,说感谢的应该是我,只可惜我能力有限,不能给他更多的帮助。”

  爱心在鸢都大地汇集,2月13日,首批捐款13000元已经转交给晓雷的妻子,2月16日,第二批捐款12000元又由孙志达专程到济南送到孙霞手中。截至2月19日,潍坊各大公益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数额已经达到32000余元。

  还没脱离危险期,后期治疗费用巨大

  不仅在潍坊,李晓雷住院的消息牵动了所有认识他的人的心。连日来,济南、烟台等地义工,李晓雷所在单位、原服役部队、热心市民纷纷捐款。由于治疗费用数额太大,李晓雷的妻子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引起网友的关注。济南张健在微信中留言说:“我们期待给鸢都义工创始义工晓雷弟弟的十万众筹能够完成。他是一个普通的义工,也是一个善良的人,不能让好人吃亏。”短短三天,已经筹集了十万元救命钱。

  2月19日,孙志达到医院探望李晓雷,在病床前跟他“聊”了一会儿,跟他说起了潍坊爱心人士对他的牵挂。孙霞对记者说,目前李晓雷的病情仍然不稳定,至今还没有脱离危险期。“感谢大家的帮助,现在医院已经联系了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家,20日将对晓雷的病情进行电话会诊。”孙霞说,目前她的工资是家里唯一的收入,后期治疗还需要很多费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